<火焰山碧波含春色>与<春光无限>作品

刘新贵西域大漠田园山水作品

<h3>(火焰山碧波含春色)长2米7,高1米2。现挂在吐鲁番市委党校迎客厅,创作于2019年12月。创作期间因画面过大,又没装裱,没法拍照,现看到的画幅是我2021年5月到吐鲁番后用手机拍照的,画面效果与原作效果相差甚远。</h3> <h3>(春光无限)作品长3米2,高1米2,现挂于吐鲁番市委党校中型会议室,与(火焰山碧波含春色)同时创作。这幅作品也是我到吐鲁番市委党校会议室后,用手机拍照的,拍摄效果更差。</h3> <p class="ql-block">应吐鲁番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新之邀(左一),在市文联主席马庭宝(右一)陪同下,专程去欣赏了已经挂在市委党校会议室里的作品,甚是欣喜,我们一起在画前合了影。遗憾的是没能请专业拍摄师翻拍作品,以至于我的(吐鲁番风情)作品集中缺了两幅重要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洗去尘埃听清韵)小六尺作品,似乎在2012年夏天,市委党校与文联联合组织书画家进机关活动,我应急做了此作,作品题目就是紧扣党校教育的主题,不曾想,此作也被挂到了起来。光线不足,拍的效果更不理想。</p> <p class="ql-block">文联主席马庭宝是书法家、作家融为一身的准专业领导。他闻讯我回到了吐鲁番,在高昌书院(吐鲁番唐代前后名为高昌国)隆重的为我组织了一次讲座,专题讲授"刘新贵吐鲁番风情"与"西域大漠田园山水"绘画的探索过程,并现埸还作了示范。</p> <p class="ql-block">吐鲁番在历史文化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从古至今,众多名人墨客都有许多专题性的留世作品,但唯独缺少系统的中国画主题作品,由于长时间在吐鲁番工作,独特的自然环境,民族风格,民居等构成了与内地皆然不同的风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热爱这块热土,自命题探讨就成了我一直想要画"西域大漠田园山水"的主使。</p> <h3>与爱人和朋友马公智在高昌书院合影留念。</h3> <h3>讲授过程中的示范作品。</h3> <h3>示范作品(夏日高昌)后几人合影,左一:王学先(西域山水画家),左二:文联主席马庭宝,左三:本人,右一:程新凯(市书协副主席。</h3> <p class="ql-block">火焰山是我酷爱的绘画主题,我女儿刘韞宇曾在&lt;新疆日报&gt;发表过"名冠天下的火焰山"一文,我在编写(吐鲁番导游词)中也这样称呼过。到了吐鲁番必定要去膜拜火焰山,在文联主席马庭宝与&lt;吐鲁番&gt;文艺编辑亚森江的陪同下,到火焰山镇风味小吃城再次品偿民族大餐。</p> <p class="ql-block">吐鲁番市的大巴扎一直是我喜欢的去处,无亊时总要去转转,画些速写,拍一些照片,每次都能捕捉到与绘画有补益的灵感,虽然时间紧迫,我足足在巴扎往复了大半天。"大巴扎是一部写实电影,也是一篇绝好的散文",这次逛巴扎后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大漠云天)四尺整张,是以吐鲁番风情为主题的作品,今年四月在海南岛所作,现被黑龙江的沈先生收藏,他装裱后挂在了别墅,刚还视频于我,并言:他们在百度里查看了关于我的信息。正在做关于"吐鲁番"内容,就顺便将此内容也放在这里了(当然,每个时期都有作品被许多各地的朋友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