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 雪中乐!

康乃馨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1年11月8号,立冬的第二天,初冬的一场大雪悄然来临,雪整整下了一夜,飘飘洒洒的雪花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清晨,大雪依然在下,早晨起床后,拉来窗帘,发现外面已是白雪皑皑,2021年初冬的第一场瑞雪飘然而至了。</p><p class="ql-block"> 吃完早饭,两个宝贝外孙女就迫不及待的让她妈妈去领她俩去玩雪了,作为姥姥我也必须陪同一起玩耍,因为不仅是她俩,她俩的妈妈,姥姥也都喜欢玩雪,况且这是百年不遇的一场大雪啊!我们帮俩宝宝找到玩雪的玩具雪夹铲子和小桶,走进了冰天雪地……</p> <p class="ql-block">  在冰雪世界,两个外孙女的快乐天性得到了释放,她一会踩雪,一会蹈雪,一会抛雪,一会躺雪……玩的不亦乐乎。俩宝玩性正浓时,又提出堆雪人,还是在她妈妈的帮助下,一个活灵活现小雪人就堆成了,此刻的俩开心极了,很快就和“雪娃”交起了朋友,成了玩友。</p><p class="ql-block"> 在孙女尽情玩雪的过程中,我这个当姥姥的真没闲着,我拿起手机,咔嚓咔嚓拍下了俩宝快乐玩雪的精彩瞬间。</p> <p class="ql-block">这突如其来的冬雪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快乐,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份神奇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11月9日,雪还在不停地下着,这应该是我从记事起最大的一场雪,后来在新闻报道中得知,确实是百年不遇的大雪。亮晶晶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给小区的草坪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好想张开双臂,把这恬静与柔美尽情拥抱……</p> <p class="ql-block">也许是生长在少雨少雪的地区的缘故吧,从小我就喜欢雪,我印象最深的的那场大雪,还是三十多年前的1984年11月18日我结婚那天,和今天相比就不算大了,眼前的雪应该是我出生以来经历过的最大的了。</p><p class="ql-block">人们都渴望雪,就像是一种注定的心情。我亦是凡人,就像空中千万朵雪花中的一朵,平凡而又晶莹,把自己玲珑剔透成一片神圣,寒冷时,有棱有雨,温暖时,甘心融化!</p> <p class="ql-block">11月8号9号幼儿园放了两天假,10号开始开院了,俩宝的老师们把幼儿园院内变成了雪迷宫,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一向不想去幼儿园的俩宝回家时说,明天还去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1月10日,俩宝上幼儿园了,我顶着飞舞的小雪一个人来到科普公园——我跳广场舞的地方,广场上有一帮舞友在照相,我就没往里走折返回走了,不是不想加入她们而是有太多不熟悉的面孔。回来的路上看见一片松树,眼前这棵小松树被大雪压弯了,有些心疼,都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却直‘’,看来这句话只适合强大的松树啊!</p> <p class="ql-block">昨日(下雪前)多姿多彩的科普公园</p> <p class="ql-block">今日科普公园是被瑞覆盖的白色世界</p><p class="ql-block">今天虽然飘几片小雪,其实天已经晴朗了,温度不低,天一点都不冷,科普公园里被清扫过的人行路上就像下过小雨一样,湿湿的,小路两边的草坪上盖着近一尺厚的雪,白白的,晶莹剔透。我走着走着想起了歌里场景:两边的雪好像白白的云,那么湿湿的小路就是天路……</p> <p class="ql-block">  小区院里的山楂树,红红的山楂挂在树上正和白白的飞雪热情的拥抱!正可谓:</p><p class="ql-block"> 映雪山楂别样红!</p><p class="ql-block"> 这个寒冷的冬季,正因雪花的飘落,心也变得暖和起来。整个大自然看起来是那么清新,秀丽,那么的雄伟,壮观。</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1111(二零二一年双十一)日,早起还是零星小雪。九点多钟开始又下起了鹅毛大雪,持续有两个多小时,由于天暖和,还好飘落在路上就融化了。飘落在树上和雪上的雪片就定格在那里,和原来的雪融为了一体。站在卧室望窗小区上空飞舞的雪花,想起那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p class="ql-block">雪花飘落的时候,落雪纷纷。天空在静默中舞动。没有音乐,没有绚烂的色彩,也没有让人炫目的舞台。只有雪花漫天,无边无际,洋洋洒洒,尽显本色的浩渺与无垠,一展无需修饰的烂漫,一泻柔美聚积的力量。一览洁白的风景,浮光如织,山川如银,一色素洁妆扮,令人神清气爽。</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

玩雪

雪花

大雪

幼儿园

科普

飘落在

白白的

她俩

今天

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