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花海遇到雪

刘士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大华摄影作品美篇第(20)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摄影/编辑:刘士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1月7日的唐山,几十年不遇的一场大雪持续了一天一夜,足足有20公分厚。早晨六点,趁老伴还没醒我溜出了家门,像勿勿过客,头班车就赶到了花海,又好像迷失在风雪中的路人,不!疯人,在花海园区内到处乱窜,不停的寻找拍摄点。衣服湿了,鞋子透了,包包里里外外没了干净的地方,相机擦了溜又擦,冻僵硬的手指在嘴边哈了又哈,屁蹲儿也是时不时地来一个,这些不雅,完全被激动兴奋的心气盖过。我问自己,值得吗?快乐吗?追求个啥?答案咱们摄影人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顶雪拍摄,冷啊累啊都不算事儿,关键是机遇难得,下雪之际,正值秋色最浓时,大雪无私地为大自然做了一次大扫除,把杂草坑洼脏乱之处来了个全覆盖,秋天的五颜六色在洁白背景的衬托下,冷暖对比耀眼亮丽,五彩斑澜吸晴亢奋,好一个北国风光,此时不照还须何时,相信大多数摄影人都不会呆在家中,所以,苦点累点还是值得的。</p><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半,雪仍然不停地下,冷饿疲惫催促我不得不赶往回家的路,按响门铃,门未打开老伴刺耳的喊声就隔门而出了,“你疯了,在雪中呆这么长时间”,是的,我是疯了,不用别人说,我是一个痴痴的“疯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记:此组照片连续拍摄了三天,6日全天大雾,傍晚下雪直至7日夜,8日雪晴,有部分照片是在同一地点拍摄的,编辑在一起正好增加了秋冬季节的对比和变化。</p> <p class="ql-block">  立冬了,清莹的雪花在风中飘荡,纯纯的深情在心弦滑动,暖暖的问候愿为你保暖御寒,深深的祝福在防控疫情中飞送。天冷了,多保重身体,愿你幸福安康,有一个开心快乐的冬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