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岁月】🇨🇳的美篇

🇨🇳【家·岁月】🇨🇳

<p class="ql-block">幸福的经验 </p> <p class="ql-block">孙乐双作业</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经验|今日课程</p><p class="ql-block">第012节|11月9日(周二)</p><p class="ql-block">主题:胎教的渊源</p><p class="ql-block">要点:</p><p class="ql-block">1. 胎教等于心教,心正则胎正。 </p><p class="ql-block">2. 胎教的最根本,在起心动念处。</p><p class="ql-block">思考:最好的胎教是什么?</p><p class="ql-block">践行:早起、早餐、早读(早起、给家人准备早餐、晨读)</p><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请在四部曲App听课,在小组微信群完成作业。</p><p class="ql-block"> 今天听方子老师的《胎教的渊源》中,阳明先生说,乐是心之本体。</p><p class="ql-block"> 方子老师说,我们自己原本这颗心是乐的,乐呢就是心中宝藏的呈现,乐又能够开发我们的心中宝藏,一个人苦哈哈的没有办法开发自己。</p><p class="ql-block"> 一个能开发自己心中宝藏的人一定是快乐的人。</p><p class="ql-block"> 这句话让我想起我的娘家舅的一句话,他说人活着的最高境界是快乐。一个家庭如果想幸福快乐的话,那要未成家之前的年轻人一定要先学习如何做父母,而且还要参加合格父母的考试才能上岗,我当时听了还觉得有些好笑。现在人过半百,仔细想想舅舅说得真的不无道理。</p><p class="ql-block"> 现在学习了方子老师的课,更深感要做好父母,真的是应该好好学习方子老师的幸福经验,这里面把胎教知识教得这么好,真让自己受益。</p><p class="ql-block"> 当年我怀儿子的时候,一直心情很好,因为孩子的爸爸一家人和我的一家人都是开开心心,我们过得都还不错,想想 当时自己做妈妈时的快乐,真是感恩自己的家人,我的爸妈是给我温暖最多的亲人,他们的爱是永远照亮我生命的光。所以我这一生真的是父母给予,他们也是我的榜样,我会沿着父母指引的路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 “胎教的最根本处是起心动念处。好的起心动念,对孩子是最好的呵护。母亲的好念头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胎教的本质是什么呢?胎教的本质是胎教等于心教,胎正等于心正,心正则胎正。”</p><p class="ql-block"> 这几句话也是家道中最重要的点,一个家要想家族兴旺,每一个女孩子在成家之前真的应该对这些概念 一定要好好学习和理解,我记录下这些重要的文字,如果以前有机会要把这些知识传给那些快要成家的孩子们,为他们以后的幸福之家上路,一定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这些小知识真的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p><p class="ql-block"> 感恩方子老师的幸福经验传播。</p><p class="ql-block"> 二十三年前的自己,就像方子老师说的那样,我家的墙上就贴着漂亮宝宝的大头像,自己照片背后的墙上就有一家三口快乐幸福的画面。照片中的自己一张是身怀儿子五十多天的样子,还有一张是临产前一个月的形象,到现在我都可以感受到有了宝宝后的幸福与快乐。真想给儿子说,妈妈很爱你,亲爱的。</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经验|11.09 打卡</p><p class="ql-block">姓名:孙乐双</p><p class="ql-block">听课:+2 ❤</p><p class="ql-block">心得:+3 ❤</p><p class="ql-block">(此处写下听课之后的反思,你在家庭中是如何践行的。)</p><p class="ql-block">践行:三早(早起、给家人准备早餐、早起晨读) +5 ❤</p><p class="ql-block">今日得分: 10 ❤</p><p class="ql-block">累计得分: ❤</p><p class="ql-block">提问:https://zxhy.jinshuju.net/f/rPjqZ</p> <p class="ql-block">儿子五十多天我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儿子出生前一个月🍃</p>

胎教

幸福

方子

老师

快乐

父母

自己

践行

听课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