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生

冰冻百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每个年轻人的心里,对于爱情的憧憬会各有不同,但大多数都会希望自己的爱情是惊天动地的,等走过一定时间以后才会发现,爱情其实就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相看两不厌,就是我陪着你、你陪着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不信我带你看看我父母的爱情</span></p><p class="ql-block">2021年十一,趁着小长假,我从玉门、大妹妹从嘉峪关、女儿女婿从武汉分别赶到北京,现如今,一大家人聚在一起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某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老两口心情不错,出去随便逛逛,当然也要互相拍点照片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大妹妹陪着父母一起去福建,八十高龄了居然还要去爬武夷山,两个人互相搀扶着,互相鼓励着爬上了武夷山,就说佩服不佩服吧</p> <p class="ql-block">到了福建当然要去厦门,要去海上花园的鼓浪屿浪漫一下</p> <p class="ql-block">2020年3月,老爸八十大寿,赶上这个祸害了全世界的新冠肺炎,只能在家小小的过一下了,我和妹妹自己动手,做了还算丰盛的生日宴,祝老爸身体健康,福如东海</p> <p class="ql-block">2020年1月,难得赶上我的生日,父母亲自定了蛋糕给我庆生,你看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做为子女,父母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p> <p class="ql-block">2019年去嘉峪关城楼,纵使去过多少次的八达岭长城,也还是应该再看看万里长城的最西端</p> <p class="ql-block">玉门的魔山地质公园,虽然没有南方的绿水青山,但大漠的苍凉也别有一番味道在其中,何况父母毕竟在玉门工作生活了半辈子,回到玉门来感受一下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2019年五一,女儿结婚,大家相聚在武汉,看着第一个孙女的婚礼,老爸老妈笑的合不拢嘴啦</p> <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小妹陪着父母去云南、海南旅游,有了小妹这个专业摄影师,父母这一路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脸上的皱纹……每次看到父母,这首歌都会回响在耳畔,这才是真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只要轻轻的一次牵手,淡淡的一个回眸,浅浅的一个微笑,一切尽在不言中</p> <p class="ql-block">大概是2017年吧,父母去哈尔滨看望我们的大姑,姑姑的女儿抓拍了这张照片,正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 <p class="ql-block">忙碌了一辈子的父母,退休后还培养了好多爱好,每天忙着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日子过得忙忙碌碌同时也潇潇洒洒。<span style="font-size:18px;">很多人都常常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有几个人能像这老头老太太,直接把生活过成了一首散文诗,再加上远方的风景,不得不感慨这才是生活而不只是活着</span></p> <p class="ql-block">2016年的寒假,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满满的一起过春节</p> <p class="ql-block">2016年暑假,姐妹三个带着三个小美女一起自驾游,去上海、苏州、常州、济南等地方走了一趟亲情之旅,替父母去看了看各处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爸上海老家的亲人们,虽然平时联系不是很多,但亲情没断哦</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是几十年,这都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呢</p> <p class="ql-block">2007年,YOYO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我们姐妹三个,小的又是姐妹三个,福气满满吧</p> <p class="ql-block">2006年的暑假,我又带着女儿在北京过的,父母和我们一起去爬长城,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这一行老的老小的小,都登上了长城呢</p> <p class="ql-block">2004年的寒假,父母在2003年<span style="font-size:18px;">搬到北京</span>定居,我们姐妹从此开始了有空就往北京跑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2003年北京非典,老爸正好在北京装修房子,被困在了北京,非典过后不久,老爸突然生了一场大病,当了一辈子医生的父母,从来没有让我们操过心,有病基本上都是自己解决,这场大病真是好可怕,可以说是鬼门关上走了一遭</p> <p class="ql-block">大病初愈的老爸,看上去是那么憔悴</p> <p class="ql-block">2002年的春节,嘉峪关的灯展,那个时候的嘉峪关在西北还是挺有点档次的城市,没事大家总会去逛逛,过年也总要有灯展才有年味</p> <p class="ql-block">2000年6月,父母带着婷婷去新疆旅游,葡萄沟,天山,乌鲁木齐,才四岁的小丫头估计没少让姥爷姥姥受累吧</p> <p class="ql-block">1996年5月,婷婷出生,满月的时候和姥爷姥姥一起合影留念,那个时候的父母,还都是一心扑在医学事业上的工作狂,当然也是受到很多病人深深爱戴的名医</p> <p class="ql-block">老照片基本都是翻拍的,虽然不够清晰,但终究是个留念吧,致那弹指一挥间的几十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