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叶之禅意

嫣然

<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1年10月24日</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珠海小九寨</p><p class="ql-block">摄 影:嫣然</p> <p class="ql-block">你既然已默默无闻的来,就不要寂静无声的走,我愿在这潭深水边闭目盘坐,打开心扉来收集你优雅的气息。我愿守候你这份静黙,也愿意追随你这份令我心醉的恬静。</p> <p class="ql-block">烈日正当午,你每片叶子泛起银光,这银光似浮云漂过,瞬间消失在这空旷的山水之间,不留任何。</p> <p class="ql-block">你洁净纯真,给人以神往,你流露出那一份禅心,给人以清静。这种禅的境界,又引人进入无限的空间,让岁月的梦川流不息。</p> <p class="ql-block">你一簇簇相依相连,一片片相辅相成,把生命的灵魂,定格在这潭深水里,不张不扬,却迷人且光华夺目。</p> <p class="ql-block">你一枝枝米黄的茎,一片片紫红的叶,满池的情缘,那样的清雅,池语芳华,安然在这高雅之上。</p> <p class="ql-block">你亭亭玉立在水中,一枝典雅,一叶淡泊,不谙世事,纤层不染,随着水的流动而舞蹈,极似一曲红尘乐,让我陶醉,又让我看透世事。</p> <p class="ql-block">你的圆叶如盖,静静地平铺在碧绿的湖面,让我肃然起敬,双手合十。</p> <p class="ql-block">你的残叶折茎,在混蚀的湖水中,显露出不争不抢,不卑不亢的姿态,凝聚着另一种特别的光芒,极似庙宇顶上的流光。</p> <p class="ql-block">你四周莹绕着一种慈和宁祥的光晕,任何优伤都会被这光晕呑噬得干干净净。这清静寂定的心境,伴着我已清空不安宁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