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胜利的诗 /太阳依旧升起来

凡音诗

孟胜利,现居河北石家庄。非主流自由写作人,作品散见报刊。<div><br>河北孟胜利的诗</div><div><br>()太阳依旧升起来</div><div><br>打开房门,你要幸福地说:我回来了<br>辛苦了一天,我又一次<br>回到了自己的家。温暖的家<br> <br>小小的俩人世界。外面是宽广的,辽远的<br>长大的孩子,奔了远方。我开始老了<br>你也开始老了<br> <br>打开的房门,又一次关上<br>灯光亮着,犹如你关爱的目光<br>一个小小的问候,一个长长的拥吻<br>都是那么快乐与幸福感<br> <br>实足。哦,我们都好,又是一天了<br>忙碌的一天,辛苦的一天<br>洗个澡吧,人身心干净起来<br>放下吧,晚安吧——晚安<br> <br> <br><br><br> <br>()接受</div><div><br>等待是另一个死亡,他悄无声响<br>让一个人老去。岁月的风声<br>犹如落叶,当希望再一次占领<br> <br>枝头。生命与生活,物是人非,故园老去<br>稠密与嘈杂是小城的变化<br>成为都市。他是被迫的,仿佛一个人的<br> <br>衰老。你应该干点什么,能干点什么<br>就干点什么,不要勉强。汽车老了,要学会<br>保养,如果,你还想用,而不愿抛弃<br> <br>学着养护,这是必须的。你不要主动去抓住<br>你想要的东西,学会欣赏:是你的<br>它跑不了,不是你的,到手也会被弄丢<br> <br>美好是一场感受,学着适应,而不是拒绝<br>仿佛冬天的雪,来或者不来,犹如中年的爱<br>留守与拒绝,都是一场运动,像风的一场过往<br> <br> <br><br> <br>()要厚道</div><div><br>把别人的错误唐突地说出来,是不仁道的<br>那是密谋,是蛛网结下的扣,那些光明正大<br>的词,被伪装,仿佛台上的魔术<br> <br>虚假的成为艺术。人与人之间,不能太直接<br>不可以太赤裸,不留情面地说出来<br>是不仁道的。你,要厚道<br> <br>——走自己的路。与志同道合的人,同行<br>长谈,与歧路人远离。一晃又一晃<br>时光就老了,老成经典或者传奇<br> <br>失踪的人,就失踪了,被风干,被氧化<br>一个人在风中行走,把衣襟裹紧<br>把头低下,把方向认准<br><br>慢慢走,别急。人生是那么喧哗<br>你要适应着安静<br>像冬天的火炉,轻轻地熄灭<br> <br> <br><br><br> <br>()前面有老人们</div><div><br>他们走在我的前头,很慢,我不会急<br>冬天的老人慢慢地向前走<br>我不会急,我要学着适应,他们的节奏<br> <br>——深冬了,他们会突然消失,像丢失的<br>孩子,被拐走,你就不会再看见他们了<br> <br>我要在他们的后面,慢慢地走<br>看他们走一段。人生就该如此<br>学会适应任何一种环境<br><br>生存是一个大问题,是一门<br>很深的学问,你要认真地学<br> <br>时光是一辆开走的车,很快你也要<br>到站了,多掌控一些经验,让自己活得<br>更好。他们不是尘埃<br><br>是未来的虫卵<br>在你的面前,当一个好学生<br>学会修改与校正<br> <br> <br><br>()爱上</div><div><br>爱一个城市<br>就仿佛在爱一个情人<br>学会容忍对方的缺点<br>和不太严重的毛病<br> <br>只要喜欢上了<br>你就无法割舍<br><br>丢失了,就是一种深深的疼 <br>爱上一个城市<br>是高尚的<br><br>不是说——<br>爱上就能爱上的啊<br> <br> <br> <br> <br>()村边上的公路</div><div><br>经过村庄的那条路<br>给予少年们的梦想啊,像一条河<br>流向了远方。对幸福就开始了<br>跋涉,在日复一日的行进中<br> <br>我成长的足迹,就像家园的夏收<br>映出生活的喜悦<br><br>少年的梦一步一步的演示成<br>现实。在村边上的公路<br>送走了许多的年轻人<br><br>又迎回许多国家的人<br>村庄就是鲜活的<br>随着初升的太阳<br>梦想就改变了我们的人生<br> <br> <br> <br><br><br>()春晨</div><div><br>我们热爱明亮的清晨<br>清晨打开窗户<br>旭日东升,快乐从夜晚醒来<br> <br>看新生的树叶<br>在微风中舞动,不见浮尘<br>不见昏黄的天空<br>那飞翔的美从清晨开始<br> <br>那美丽无限的家园<br>从一点又一点的基础上<br>生长出来。永远的注视<br>从平凡的生活中来<br> <br>我们热爱绿色<br>热爱着人性中的善良<br>像生命中的爱情<br> <br> <br><br><br> <br>()过往</div><div><br>你的香来源于路旁的小花,犹如过往<br>天空蔚蓝,小河流畅<br> <br>我喜欢走一走,看你笑,看你跑<br>多年之后,你的脸庞<br>犹如过往的香<br> <br>又是一年了,路旁的花儿<br>又一次开了<br><br>你的人呢,人来了,心呢<br>难过只是一时的,一会吧<br><br>一个人的香<br>犹如过往,是不是老伙计<br> <br> <br> <br><br>()这一天是立冬</div><div><br>今日立冬,没有暖气,房间内充沛着<br>寒意。这常见的寒,犹如人生的冷<br>立冬了,是谁第一个走进了我的清晨<br> <br>当凉凉的,冷冷的清晨走入了<br>我的居室;我从床上爬起来,忘记<br>昨日的伤痛和坎坷。忘记无法踏上的<br>公车,和无法享受的温暖<br> <br>我拥抱了你——在梦乡中走来的女神<br>是你用寒意收拢了我年少的轻狂<br>和对未来的梦想<br> <br>错过了温暖的公车,我要和平地行进<br>用自己的双脚去行进,忘记诱惑和疾病<br>让一颗不再年轻的心,从绽放到凋谢<br><br>我要承受幻灭和无奈。今日立冬<br>弱小的爱人给我煮着饺子,我感恩爱我的人<br>感恩帮助我的朋友,也感恩让我愤怒过的<br>敌人。更会感谢五谷,领我走上正途的神<br> <br>从明亮的晨光中,我挺了挺中年的胸心<br>让时光像一把剔刀<br>去割裂我的哭泣,我的软弱<br> <br>如果我突然间,老了,病了,我要用来生<br>去回报关爱我余生的爱人。爱我的人<br>目睹了一个诗人的成长<br>和一个诗人对一个时代的衰老与丢失<br> <br> <br> <br> <br>()劳动者</div><div><br>每一位普通的公民,平凡的劳动者<br>都是一道风景,可看,可赏。每一位都像<br>一棵树,站立成一树的葱绿<br>美丽的讲述。一树连着一树<br>就长成了一片森林<br> <br>向天空奉献着努力,像每一位劳动人民<br>普通的公民,他们,活在我的诗里<br>仿佛隔壁的大哥。一个好人,一个能人<br>一个信仰坚定的人<br> <br>讲究感恩与奉献,为社会,为家庭<br>也为了对起这个叫人的人字<br>他,一个又一个,奋发进取,努力工作<br>的劳动者;要把美与果实呈上来,繁荣<br>与繁华,然后归尘,仿若落叶之静美<br> <br> <br><br><br><br><br>()来了吗</div><div><br>上个厕所清理一下身体,吃了早饭<br>把窗帘拉开,把桌椅抹上一遍<br>把地板墩上一遍<br> <br>然后,我去洗个澡,上个香<br>然后,沏上一壶<br>热茶<br> <br>茶香与佛香<br>共弥散一室,此时,你来了<br> <br>犹如红日升上来,与命运和平共处<br>不抗争,不抱怨,心平<br><br>气和——<br>你来了,空气中,有了春草的味道 <br>仿佛荒原开始裂变。废墟开始重建<br>我知道:你该来了,你应该来了<br> <br> <br><br><br><br> <br>()这不能说</div><div><br>总想着是占有,被侵害,一种忧伤的气息<br>笼罩着我与你。这是多么的不好<br>——那是爱,心甘情愿地爱<br> <br>在俩人世界,悄悄地揉一揉你的小小的乳房<br>让她饱满起来,摸一摸你的长发<br>有了白发的青丝,是我与你的见证<br> <br>那是爱,当你累了,乏力了,我轻轻地捏一捏<br>你的双肩。这是多么的好啊<br>想着就是那么温暖与暧昧<br><br>——你是我的私家车,顺路载上一程<br>这孤独的街道,曾经被欲望与欲火<br>侵占的世界,怎么说空<br>就空了,仿佛死城<br><br>只有淡淡的味道与后半夜的冷<br>此时,我又想你了,但,你不知道<br> <br> <br> <br> <br> <br>作者诗语:有些诗作更多的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或者对环境的感受,犹如春晚提前预演,或者彩排;把人生的经历,社会上的新闻,新媒体的图片,皆可以入诗,只为说明一些世理。<br><br><br><br><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