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令

禅心

<p class="ql-block">待月芭蕉外,掩醉在西塘,有你穿堂草屋可春睡,只一场闻莺足矣。</p><p class="ql-block">历历唤醒,是你佩兰从游,罗裙惊蛩起,你指间愰若清风有信。</p><p class="ql-block">秋鸿来迹,错过了七里山塘,有你的良辰我总不肯误。</p><p class="ql-block">鸥鹭忘机,不饮这青梅,我只想在这寂寂风林里与你听山就雪。</p><p class="ql-block">峰鹫起,煮弯一壶琴月,云半面贴你妆容,你流眄丹丹似轻轻揉指了十指抚弦。</p><p class="ql-block">含着裯凉,嘘身是谁的孤山夜话,寥数这清晖,却不忍与这姑苏说再见。</p><p class="ql-block">褪旧的斑驳累成风烟,行色的茅屋于往事中历历落简。</p><p class="ql-block">尘封的记忆总有太多的瑕思,而你却立秾了我的所有痴念。</p><p class="ql-block">镂梅已千底,叶枯已蕴心,夭桃后秾李,谁谢意了缤纷,这玳瑁浓簪何月,思倦处,只有躞蹀起舞与翩跹。</p><p class="ql-block">风化的光阴不再年少张狂,空弦负瑟,伤鸟惊情,一念起,而堆雪立千帷……</p><p class="ql-block">一季里皎白,这烟火与悲凉我都不忍错过,任蒲公英漫山遍野。</p><p class="ql-block">为你剪梅的旧迹,还可梦镜,可你却戏谑了我所有平生。 </p><p class="ql-block">我薄尽青霜的相濡以沫,却摘尽另一个世界的一味方良……</p><p class="ql-block">作者 冷雨清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