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择

笑春风

<p class="ql-block">生活就像学生时代做选择题,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抉择,这样做好还是那样做好?许多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正确选择,于是徘徊,猜疑,夜不能寐,怕选择错了就会一步错 步步错!</p><p class="ql-block">一篇文章里说,一个父亲在和他的孩子轻言细语的说话,爸爸一辈子都在害怕,害怕失败,害怕竞争不过别人,害怕贫穷,所以做什么事都畏手畏脚,其实过来后再回头看,生命就是一场选择,无所谓对错,尝试着去做你想做的,不要害怕失败,当然,违法行为不可取,就是说学业,工作,生活,都是没有对错的答案,那就跟随自己的心走吧,最起码将来无愧于心!</p> <p class="ql-block">像做梦一样,我牵着她小手一点点长大成人的女儿,都要大学毕业了,是找工作,还是参加考研呢,她自己两手准备,每天都很辛苦,跟高考有一拼!我告诉她,如果找到工作,就不要考研了,她反驳说,工作的机会很多,考研读书的机会只有这一次,她看好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两人一套有客厅的公寓了,立志要去那里学习!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我只有祝福了!</p> <p class="ql-block">当然孩子也有徘徊犹豫的时候,她问我,考不上研究生,也找不到工作怎么办?看她神情有点低落,我安慰她,世界上可以做的事情多着呢,尤其是现代社会,考不上可以自己创业,可以开网店,可以去开垃圾回收公司,小时候她就有个梦想,要去捡垃圾!她听我这样说就笑了,明显情绪放松!不给孩子压力,她有时候只要我们几句安慰的话语,也是给了她最好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在许多时候,我觉得自己鼠目寸光,想着孩子出来找个好工作就行,可是孩子想要多读书,工作的事情可以后来再说!想想她是对的,年轻人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我们为什么要给她设限呢!</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