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p class="ql-block">老师: 同学们上课!</p><p class="ql-block">老师:今天是2021年11月7日是 辛丑牛年的第一场雪.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什么节气呢 ?</p><p class="ql-block">学生 :今天是立冬</p><p class="ql-block">老师 :立冬有什么习俗呢?</p><p class="ql-block">小明 :吃饺子……</p><p class="ql-block"> 老师:小朋友们你们今天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学生 :雪花 银装素裹的世界 一片白皑皑的</p><p class="ql-block"> 老师:看到雪花你们想到了什么 ?</p><p class="ql-block">老师 :用聪明的脑袋想一想。那我们玩个游戏吧一人说一个好不好 。</p><p class="ql-block">学生:好 那老师你也要说哦!</p><p class="ql-block">小明:看到路上有人在玩雪球。</p><p class="ql-block">小花 :看到有人在堆雪人。</p><p class="ql-block">小红 :看到有阿姨在路上扫雪。</p><p class="ql-block"> 老师:同学们你们还看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学生 :有人在拍照片就连小动物们看到下雪了都玩得不亦乐乎 。</p><p class="ql-block">老师 :我看到的是下雪啦,同学们不再感冒了。看见你们一个个笑得怎么开心,不如我们一起出去堆雪人吧 </p><p class="ql-block"> 学生:老师我想堆一个雪人,老师我想堆一个航母,老师我想堆一个小动物,老师我想堆一个娃娃 ……</p><p class="ql-block">老师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在堆雪人、堆小动物、堆航母时大家要注意什么呢?安全最重要说完孩子们都高兴的跑了出去 。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孩子们天赋异禀都不错。在堆雪人过程中,给孩子们讲解关于雪的知识和立冬的知识,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p><p class="ql-block">学生:老师,今天我们学会了好多知识。</p><p class="ql-block">老师:那老师考考你们好不好。</p><p class="ql-block">学生:我们今天学习了……</p><p class="ql-block">老师:那老师给你们布置个小作业。回去给你们的爸爸妈妈讲一下今天的小故事。同学们在这个小故事中有什么样的发现,明天来了告诉老师。</p>

老师

堆雪人

学生

看到

今天

立冬

同学

你们

小明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