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高原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眼中,高原是神秘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冷寂而孤傲。他从远古走来,居世界屋脊,苍苍莽莽,莽莽无边。</p> <p class="ql-block">他高高挺立,俯瞰大地,可润泽一切,也可藐视苍生。仰望高原,他凌人的气势能让世间最骄傲的头颅都卑微地垂下眼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似一幅油墨巨画。雅鲁藏布江彰显的是生命的磅礴,群山逶迤在苍穹下寂静地守候。青稞草地是蓬勃的生命,白云朵朵是飘着的羊群,毡房里住着的是最温馨的安静和爱,格桑花是画上最怡人的色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似一把巨琴。巍巍群山是它的琴柄,冰川与雪山是它的琴身,河流与湖泊是它的琴弦,牦牛与羚羊是琴弦上跳动的声音,高原之神用这把巨琴在世界之巅奏起一首首天籁,让世间生灵无不对他俯首膜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又似一位期颐长者。珠峰雪山是他醒目的鹤发,唐古拉山是他修长的臂弯,草原是他翩翩的衣袂,滚滚河流是他衣袂上缠绕着的蓝丝带,羊卓雍措湖是它手里摇动的佛帚,飘飘佛帚徐徐拂去世间尘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仙女在高原的怀里扔下了一面镜子,它就是你——传说中的纳木措湖,我心中的拉姆(藏文为仙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一往情深天天盼望默默祈愿,就为今天与你结一段尘缘!茫茫高原,你静默千年,上苍赐你寂寥与孤独,在无数个霞光万丈的清晨和漫天星斗的长夜,你与星空一起长久地消受这份孤寒!绵绵雪域,你用世上最迷人的湖面迎我,我多么想褪去一身的倦怠,投入你那浩瀚的一片湛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中最动人心魂的是什么?无非是一个灵魂与另一个灵魂的相互吸引,不是山崩地裂的壮美,不是生生死死的纠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飞过激流越过重峦,终于与你相见。我终于寻到了你的气息,触摸到了你的指尖,贴着了你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我似乎看见了浮华落尽,飞花万盏,没有残缺,也没有孤单,只有一股股温热在心头弥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古冰川就像传说中的女神,款款出现在我眼前。她一身晶莹一脸圣洁如梦似幻,我们从未谋面,从未交集,却像已相思千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那一眼,我愿抛下一切,融入她的怀抱与她相拥,与她相亲,与她轻吻,与她相牵!</p><p class="ql-block">她长纱及地,白发披肩,像千年的云鹤,张开双翅,飞越云端,落在我迷离的心上,激起阵阵波澜!</p><p class="ql-block">她的清新,她的不羁,她的飘忽,让我目光灼灼,忘了疲倦!可,借得云鹤一缕魂,缘至黄昏有离散,我只有祈求上苍:来生让我化作云鹤,在皑皑雪域与她起舞共蹁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沉寂而广袤的可可西里扑面而来,这个蒙人眼中的美丽少女不知聚集了多少人的向往与爱恋。</p><p class="ql-block">密布的湖泊,平静的湖面,像静静的人心,微微地,亮晶晶。她无边的草地散落着羊群,像色泽素净的绿色地毯,迎风裹雪,永远养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暮色里,七彩的霞光像魔法师,在时光的罅隙里,将山头镀上了耀眼的金黄,让披着夕阳的山们美得夺人心魂!他将西天涂上斑斓的色彩,将小巧活泼的羚羊打扮成俊俏的女孩,让她们在广阔的草原俏皮地目送远客,在草原氤氲的暮色里默默流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忠诚的藏獒在悄然守护主人的财物,夜的帷幕徐徐拉开,草原显得更加辽远。</p><p class="ql-block">落日缓缓,在云层中悄然隐匿,只剩下行人的明眸笑靥仍然念着西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高原莽莽,群山连绵,却也从窗前走过,这让行者获得了内心的平和。我能安心发现,在这亘古不变的旷野里,自然的一切都以一种安安静静的姿态存在,他没有刻意地展示它的诱惑,也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冷漠,我仍然在时间的过道里穿梭,但我不愿再在生活的河床边蜷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模糊的视野里,偶尔还有两只野兔在高原的怀里欢闹,没有人再去打破这份沉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纪念西藏之行🥰🥰🥰)</p><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来自网络,致敬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