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日子

diamond

<p class="ql-block">  从昨晚到今日,今冬第一场雪,纷纷扬扬一直在下。记忆中鞍山有十几年没有下这么大的雪了,铺天盖地的白,空气格外清新,呼吸中带着甜味儿。飘雪或许是北方独有的婉约且厚重的礼物,在冬日里与唯美邂逅,经历过白雪的洗礼,心也更纯粹了。</p> <p class="ql-block">  没有公交,早上欣然步行上班。厚雪及膝,常常举步维艰。心里却甜丝丝的,一路赏雪花漫天飞舞。雪花儿兀自飘洒,簌簌而落,思绪浸染单纯美好。心里揣着甜,踩在厚厚的雪上咯吱咯吱的清脆,步行愈发轻快了起来。这样的日子里走在雪中,任何外在的物质的都是多余的,不思不想,同雪花儿共翩跹。</p> <p class="ql-block">  美美的走了一阵子,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我的身边,司机摇下车窗问:“我到五中,谁顺路,我捎你们一段?”这时我才注意到,我身后还有两个人。我和其余的两个人都上了车,说不出的感激。我从家到单位十五六公里,我猜想步行需要三个多小时。途中遇上了爱心司机,搭顺风车走了一半多的路程,荣幸之至。言谈中得知,他是鞍山五中的校长,也是去上班的路上,与我们遇见之前有过路人相助推车,很是感激。爱的传递,冬日美好而温暖。不禁在想,鞍山五中的学生是何其幸运啊,有这样的好校长,好老师言传身教,又怎会不出色,不优秀?感恩五中校长,感恩美丽中国人,一段根植内心的温暖记忆。</p> <p class="ql-block">  到了单位,8点刚刚过。透过微信有亲属(老婶,弟妹)和退休同事(关大哥)的问候,心里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  下班,步行一个小时的路程就打到了出租车,很是兴奋,很是感激。</p> <p class="ql-block">  可能很多今天不用上班的人,懒在家里窃喜着不用外出。可忙碌了一天的自己却觉得着实赚到了,体验到生命里不一样的滋味,一点儿不觉得辛苦,反而很幸福,很兴奋。坚持着,工作着,快乐着。过着属于自己的日子,平凡、充实、美好、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