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雪

秋韵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秋韵</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诚谢</p><p class="ql-block">音乐|雪花</p> <p class="ql-block">立冬当日,北风呼叫,气温骤降,一大早就下起了雨,密集的雨点像一条条被刮乱了的线条,带着凄婉,带着乡愁,垂落在地上,发出啪嗒啪嗒声。</p> <p class="ql-block">风雨交加中又飘起了雪花,而且越来越密,风携着雨,雨裹着雪交织相拥,像久别重逢的老友,像依依不舍的朋友。2021年的初雪就在秋尚未尽、冬始之时来了,带着秋的嘱托、冬的寄托、春的希望,在入冬的第一天如约而至,来得如此及时奔放。</p> <p class="ql-block">凛冽的北风越来越猛烈,气温愈来愈低,朵朵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妩媚而浪漫,纷纷扬扬纷至沓来,覆盖了那些落红,泛黄的树叶被厚厚的雪遮盖,遮掩了留有一丝茵绿的草地,怀抱着秋殇。还有没来得及落叶的枝条被雪压得低垂下来,仿佛是对大地的爱恋。一时间,大地脱下了披红挂绿的便装,换上了银装素裹的戎装,把吐艳的花朵掩藏,收起了溢香的果子。天也白,地也白,白茫茫一片,天地浑然一体。眼前是一个洁白无暇的清新世界,一个让人憧憬、充满期待和遐想的世界,轻轻地吸上一口气,感觉清凉气爽,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虽然是秋冬交替,虽然是立冬之日,但还是让人感到了深深的寒意,有了冬天的感觉。我爱这初冬的雪,看着眼前翩翩起舞的精灵,我愿与之共舞,渗入泥土,为春冬藏,酝酿美丽、营造芬芳。我愿把我的愿望寄托给这初冬的雪,我愿所有人在这漫长的冬日里都能生活温暖,内心丰盈。我期待这瑞雪之后有一个更加蓬勃的春天,让世界都能姹紫嫣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