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见冬

土佳士

<p class="ql-block">秋,大蓟花开,清风习习,送来秋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有人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有人说秋之萧瑟,秋风秋雨秋愁。有人说秋天是绚丽诗意,写不尽的秋色秋收与秋愁。我什么都不说,只感受秋的到来,看碧云天,踏黄叶地,听秋燕辞归时的呢喃,赏风吹落叶如蝶般的飘落。</p> <p class="ql-block">河畔青青草地,一只松鼠在觅食松果,准备过冬的食粮。</p> <p class="ql-block">初秋,经霜的叶子,确也着急的穿上花衣服,给天地间染上缤纷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秋,美丽的季节,多彩的季节,只在秋才能见到如此美丽的蓝天,在阳光映衬下的叶子都是如此的美丽,赏心悦目,舒服舒服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屈指行程两万。伟人的豪迈,铸就一生的伟业,为我们打下红色江山。</p> <p class="ql-block">清晨,初升太阳的光辉映红天空,瑰丽的颜色与满树经霜的红叶相辉映,红彤彤,给肃杀清冷的秋日送来一丝暖意。</p> <p class="ql-block">每天走过的路两旁,树木的颜色在变,由青绿,黄绿,到黄色到落叶,秋。</p> <p class="ql-block">一只落单的野鸟依然在凛冽的河水中觅食,歇歇脚,补充给养,还要一路南翔。</p> <p class="ql-block">秋,最后一天的傍晚,下起了雪,立冬这一天雪没有停,这也是很多年来少见的大雪,我说今年的秋天看见了冬天,不算夸张吧。</p><p class="ql-block">往年的秋天与冬天没有明显的分界,在悄无声息中,在亦秋亦冬时,在人们一件一件加衣服的不知不觉中步入冬天。</p><p class="ql-block">今年却是不同,从明显的秋季直接到冬季。秋便是秋,冬便是冬。</p><p class="ql-block">世间的一切只因巧合才变得有趣,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立冬后第二天,清晨雪停,按捺不住出门看雪,走在厚厚的积雪中,呼吸着纯净的空气,风从耳边吹过,湿湿的,凉凉的,很是舒坦。</p><p class="ql-block">路两旁的车都盖着厚厚的雪,踩着别人走过的雪窝一步一步走上台阶,想向着回来时我要滑下去,然而回来时行人的增多,便放弃了这样的打算,毕竟岁月不饶人了!唉!</p> <p class="ql-block">天苍苍,野茫茫,天地一色。</p><p class="ql-block">远上寒山石径斜,白雲深入有人家。</p> <p class="ql-block">心情愉悦,带着微笑,傻傻的走,然而脚下一滑,仰倒在雪地,而我也顺势躺下,望着天空,我在想……</p><p class="ql-block">在厚如棉被的积雪中,在大地的怀抱里,在微风吹拂中有叶片伴着积雪落下,千般滋味伴着微笑溶在我心里,我很充实。</p> <p class="ql-block">积雪为纸,落叶为彩,这是专属大地的杰作。</p><p class="ql-block">在这如花毡般的杰作上,我想去感受,没有什么迟疑,在没有别人到过的地方,我勇敢的走了上去。在差不多及膝厚的雪中,我一步一步的走着,雪灌进我的鞋里,很凉也很爽,这是一种不曾有过的体验,我很享受,感受着天地人的静穆,告别过去,以一种全新重新开始,我始终如一,我一如既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造型奇特的松树,每天从它的身旁走过,却从未发现它如此的美丽,也许是心情使然,一切的美好都在身边。</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打拳的地方,碰见拳友,我们合力清理出一片空场。起势,收势。</p> <p class="ql-block">有些图片来自群和朋友圈,谢谢他们,带给我美的享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