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美篇《冰清玉洁的世界》——济南动物园雪景

景汝林

<p class="ql-block">  公元2021年11月7日,辛丑年十月初三,是中国传统季节的立冬时节。济南迎来了一场罕见而喜人的大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仿佛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盛装,分外妖娆!</p><p class="ql-block"> 作为摄影人,我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拍摄机会,便携带照相设备,轻装简从,去动物园赏雪拍摄。路上的积雪足有二十多公分厚,一脚下去没过脚踝。积雪已开始融化,冰水不时往我的鞋里渗透,阵阵冰凉。沿途路旁的国槐树,被厚厚的大雪覆盖,压断的树枝比比皆是。</p><p class="ql-block"> 一踏进动物园,我被眼前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给震撼了!玉树银花,雪舞轻扬,晶莹如玉,粉妆玉砌,多少年没有见到如此的美景了,美不胜收,心潮澎湃。我忘记了脚下湿鞋的冰凉,不由自主的发出美的赞叹!边走边不停地按动着快门。园内游人稀少,寂静中不时传来鸟叫声,置身其中,恍若仙境!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一直拍到天已见黑,才恋恋不舍的离去。</p><p class="ql-block"> 现将本人用手机拍摄的部分景象,以美篇的形式分享给大家,以馈我的学生和亲朋好友共赏。顺祝大家冬日快乐,阖家安康!</p><p class="ql-block"> 摄影/撰文:景汝林 </p><p class="ql-block"> 2021.11.07.</p> <p class="ql-block">  “瑞雪兆丰年”,愿疫情早日消遁,祖国山河无恙,社会“冰清玉洁”,人民安居乐业!</p><p class="ql-block"> 图/文:景汝林</p><p class="ql-block"> 辛丑立冬于济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