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好大雪

吃亏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2021年11月7日正好是星期天,同时又是立冬的第一天,正在家里看电视丶玩电脑丶刷手机的鞍山市民们接到了一条“因为有暴雪,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停课”的通知。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有近大半年没有拍到雪景的市民们乐极了,赶紧准备第二天拍雪景的服装和道具。有的人甚至早早的就躺下睡觉了,养足精神明天好拍雪景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喜欢摄影的我,尽管早早躺下了,却一直没有入睡。脑海里全是明天拍雪景的画面,几次趴到窗户往楼下看,就盼着天亮,一直折腾到下半夜也没有睡意,急性子的我再也不等了,悄悄地找出照相机,穿上厚厚的衣服,怕雪进到鞋里,又把两个米袋子套在了鞋上,冒着大雪出门拍照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寒冷的凌晨,鹅毛大雪不停的下着,刀子一样的寒风不时的把地下的积雪卷起和空中的雪花混在一起,狠狠地往我脸上扬撒着。我背着摄像机,双腿在已过膝盖深的积雪艰难的跋涉着,那一刻?说实话,我有些后悔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可我到了马路上,拍摄到那些冒着严寒,顶着大雪,艰难的走向各自岗位的环卫工人丶公交车司机丶鞍钢工人丶扫雪志愿者们后,立刻忘记了寒冷,感觉到一切都值了!尤其是当我把自己脚上穿的米口袋送给一个赶往厂区的鞍钢工人后,心里更是说不出来的舒坦!尽管回来时靴子里灌了很多雪,但我心里却暖暖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场直播下大雪天气</b></p> <p class="ql-block"><b>  鹅毛大雪不大一会儿就落满了我的身上和我的摄影包,路上没有任何车辆,只有环卫处的除雪车不停地在公路上奔跑着。</b></p> <p class="ql-block"><b>  十路公交车司机顶着大雪,赶往站前十路公交车始发站。</b></p> <p class="ql-block"><b>   这位环卫工人师傅从后峪赶往站前工作段,脚上的鞋早已湿透了。</b></p> <p class="ql-block"><b>  尽管没有公交车,也打不到出租车,但是这些人徒步也要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b></p> <p class="ql-block"><b>参加扫雪的志愿者</b></p> <p class="ql-block"><b>冷的实在受不了了,赶紧回家。</b></p> <p class="ql-block"><b>  出门时我穿在脚上的两个米口袋给了一个鞍钢工人,回到家里后,竟从两只靴子里倒出了很多的雪。</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