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我,入云云

轻萝.小字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十年,就是一段成长,就是一次蜕变,当站在文字以外面对自己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已经活成了那个让自己讨厌的样子呢?</p> <p class="ql-block">唐多令,十年寄自己</p><p class="ql-block">风雨十年富,文章逐日贫。慕繁华、背叛诗魂。面目核销殊可憎,我非我,入云云。</p><p class="ql-block">世故能安枕,光阴怎让人。只曾经、谁不清纯。抱雪肝肠犹肯沸,梅以外,不称臣。</p> <p class="ql-block">虞美人,眉目风霜集</p><p class="ql-block">梅花小字桃花纸,写在春之始。红唇落款怕人猜,折入千千纸鹤待君开。</p><p class="ql-block">经年小字生孤僻,眉目风霜集。深情默许去逃亡,经过相思渡口说仓皇。</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无题</p><p class="ql-block">爱恨催生执念,风尘敷衍衷肠。我凭我笔辨温凉,文字堪堪着相。</p><p class="ql-block">经过止于生死,天真终老行藏。十年一梦不商量,鬓角新逢霜降。</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给岁月加点糖</p><p class="ql-block">文字清空秋色,发丝回避斜阳。画眉修饰美人妆,假说韶华无恙。</p><p class="ql-block">红酒何关买醉,咖啡请准加糖。七分热度足飞扬,不许光阴着相。</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有些梦想只适合陪葬</p><p class="ql-block">思绪游离世界,肉身眷恋温床。手机蓦地唱凉凉,打破斯人魔障。</p><p class="ql-block">镜里依然是我,诗心已惯投降。远方之远是斜阳,梦想堪堪陪葬。</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调剂留云小筑</p><p class="ql-block">籍字留云小住,倾杯捉月同眠。风风雨雨一如前,最是梅花初见。</p><p class="ql-block">坐上何分贵贱,诗中各自悲欢。去留容易说相关,真假凭人争辨。</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假日呓语</p><p class="ql-block">瓷碗新淘玉粒,白盘细剥枇杷。砂锅初沸入青虾,负手由她上下。</p><p class="ql-block">日子归于平淡,蜗居不解繁华。书香一例佐银芽,情景莫非词话。</p> <p class="ql-block">西江月,我是诗人我怕谁</p><p class="ql-block">自带诗人属性,何关落拓形骸。长亭晏坐等春来,说是西风无爱。</p><p class="ql-block">黄叶停肩呼痛,飞霜欺鬓发呆。忽然下泪一声唉,懊恼红颜不在。</p> <p class="ql-block">  感慨也罢,唏嘘也好,爱与不爱都是经过,来与来都是结果,愿往后余生少一些不由自主,少一些面目可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