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

心灵之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心灵之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比比皆是,捕捉和体味这些美好而独特的一瞬,然后能激起你心头美的一些浪花。</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次路过一小区,两边的行道树皆是梧桐树。秋去冬来,梧桐树叶已经由绿变黄,风一吹,那宽大如手掌般的叶子从母体脱落下来,飘飘摇摇,在空中盘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巧我路过此地,一只叶子落在我的肩膀上,我欲举手将它捉住时,它却倏地一转身向地上奔去。那落在肩上的一刻,我好像觉得落叶给我重重的一击,似乎不忍就这样离去,望着它卷曲在地上的身影,心生怜悯,悄悄地从地上捡起,抚摸着它柔软的身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瞬间,我意识到了它对我的提示——学会珍惜。是的,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要懂得从心底里去感知生命的重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吹来,地上的叶子随风而起,发出“嗤啦嗤啦”的声响,我几乎是本能的裹紧了上衣,但还是被风吹起的沙粒迷了眼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赶紧掏出手帕去擦,当我睁开眼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在树的根部,一堆叶子紧紧地围在根系之处,越围越紧,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幸福地在那里撒娇似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忽然想起龚自珍的一句诗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一刻,我又看到叶子美的瞬间——学会感恩。树叶如此,我们更应该把感恩铭记于心,物化于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当我要离开之时,一对母女迎面而来,她们手牵着手,女儿看上去只有五六岁,“妈妈,你看。”稚嫩的童声仿佛一只小铃铛,敲响了寂静的冬天。寻声望去,小女孩从地上捡起一只孤单的叶子,拿在手上一晃一晃,这晃动如同和快乐一起进行晃动,红扑扑的小脸蛋显出对叶子的不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母亲深情的对孩子说:“乖乖,你看,叶子多寂寞,找不到自己的家了,我们能帮它找找家,好吗?”她们来到一棵梧桐树下,那里有一大堆的叶子紧紧靠在一起,等待着失散的兄弟回归“故里”。女孩轻轻地将手中的叶子放在那一堆叶子上面,高兴地说:“叶子回家了,叶子回家了!”是啊!叶子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一刻,我发现了美的瞬间——学会关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传递着美好情感,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是维系友好关系的桥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瞬间是如此短暂,但我却觉得美好是如此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