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一样

tg若妤

兰州战“疫”---闻“疫”而动 众志成城聚伟力。 <div> 第一次,兰州人感受到病毒离自己这么近,身边被隔离的小区近在咫尺;这一次,兰州奋力抗击疫情,只有战胜毒魔,我们的生活才能阳光明媚。我们遭遇了,战斗着;温暖了,记忆着。我们还在路上,感受这一切,等待着一个完美的结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对于青少年而言,这也是最生动最有力的“人生课堂” <br></div> 10月21日,兰州市开始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一时间,全市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城市各个社区检测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连日来,在深秋清冷的院落街头,兰州市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灰色的天空飘着细如针尖的小雨虽不刺骨却也寒意袭来,但雨中疫情防治人员那身洁白的防护服让大家安心,志愿者们红色的马甲、袖章让大家温暖踏实。 这次核酸检测中,最辛苦的莫过于医护人员。厚厚的防护服、十几个小时重复着千万次的动作不吃不喝……然而他们说,这样的经历虽然辛苦,但却刻骨铭心、自豪光荣。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次疫情,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说教变为体会,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的众多守护者。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昼夜坚守中直面危险,在寒风冷雨里铿锵前行。他们也有家,他们也有父母子女,只是因为肩头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选择了坚守。“宅”在家里的我们,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对得起他们的守护。我们一定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居家坚守,多给他们理解和支持,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因为疫情发展仍然凶猛,同学们无法正常上课,但是同学们的课程并不会落下,我们的老师们为所有同学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网上在线课堂。我每天都会用电脑、手机按时收看,学习新知识。一节课下来我会在本上圈圈画画俩大张,不明白的地方还会用红笔着重一下,课下随时请教老师。这几天下来光笔记就写了满满一本子,真真正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我们不但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更要参加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人体免疫力。为此,我每天保持运动,坚持锻炼不仅增强了我的身体机能,还帮助我减少精神紧张,增加愉悦心理。居家生活我做了多种运动,如跳绳、做操、拍球、仰卧起坐等。也帮助爸爸妈妈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宅家十多天,我以前觉得教室里熙熙攘攘的喧闹声很烦,现在却很想念,当然最怀念的还是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跑跳运动汗流浃背的感觉。<div> 自己以前没怎么做过家务活,这几天在爸爸妈妈的“培训”下,学会了“蛋炒饭”、学会了洗衣服、洗碗,爸妈都说我好像长大了。</div> 已经十几天没出过门的我,从来没有这么向往外面的世界。整个城市静谧的可以。身处在疫情较多的地区,但独处让我们有更冷静的思考,天灾的面前有感动有担心,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真性情”,有天灾的时候就有人祸加持相助……这就是社会这就是生活,作为一个个体的渺小与无助,作为一个普通人的难以表达。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自己这一方小小天地,利用难得的休息加持自己。<div>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突如其来的“疫”战,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国家,“国泰”方能“民安”。疫情防控绝不仅仅是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事,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绝大多数不会出现在防疫第一线,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做传播者、感染者就是最大的担当,独善其身就是最好的帮忙。减少外出,减少了病毒的传播,也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除防控必需、生活必需,请大家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汇聚在一起却可恣肆磅礴。此刻的“宅”,正体现你的责任担当。<br></div> 大战之中,兰州青年有理想、勇担当;大考之下,兰州青年讲奉献、懂感恩。<div> 天亮后,擦去悲伤,继续奋战,早日结束这场疫情,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div>

疫情

我们

兰州

核酸

防控

检测

担当

他们

加持

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