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时节,济南下了暴雪

春晓

<p class="ql-block">  今天 ,是2021年的11月7日,恰逢立冬时节,济南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这场雪比往年早了一些,且下得很大,积雪已达到了15厘米以上暴雪的标准。</p><p class="ql-block"> 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天地之间一片苍茫,虽比不上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风光,却也有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韵味。</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踏着脚脖深的雪出门拍摄,看到许多树都压弯了腰和压断了枝,这样大的雪在济南已经多年不见了,许多人在打扫院子里和马路上的积雪,那种热火朝天场面也是雪景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雪后的大地纯洁寂静,简洁、素雅,它的美给我带来了好心情,它纯净了我的心,使我心灵深处得了净化和升华,所以我很喜欢冬天的雪。</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地之间如此纯洁寂静,一尘不染,万籁无声,这样的雪景,你不被惊叹吗?</p> <p class="ql-block"> 近现代:《青松》一陈毅</p><p class="ql-block">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p><p class="ql-block">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p> <p class="ql-block">雪,捧在手中,寒凉轻盈,雪落在地上却渐渐融化,我们留不住它,但它却装饰过大地和你我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节选)》</p><p class="ql-block">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p><p class="ql-block">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 <p class="ql-block">被压弯的树枝</p> <p class="ql-block">压断的树枝</p> <p class="ql-block">压断落在地上的树枝</p> <p class="ql-block">压弯的树技</p> <p class="ql-block">  以上雪景拍摄于山科大济南校区校园内。</p> <p class="ql-block">事情都有它的两重性,暴雪景色虽美,但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人们出行安全,济南市政府决定11月8号中小学停课一天,对于上班人员可延时出工。各单位可有组织的进行清雪大扫除,确保道路暢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