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虹桥沟

顿悟208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虹桥沟是第二个九寨沟;还有人说,虹桥沟是第二个稻城亚丁。我觉得或许都对,因为,虹桥沟景区由5条沟组成,每条沟需游览一天。在摩托车手的手机上,我有幸欣赏到他自己拍的不同沟的景观。这五条沟,真的集成了九寨沟和稻城亚丁的部分经典地貌。这里仍未开发,需坐摩托车或骑马进入,道路崎岖艰险。我这次坐摩托车进沟,回程途中,遇到一头黄牛从山坡跌落河谷斜坡我们回程的小道,不幸摔死了。乘车途中,我们必须反反复复下车多次,步行走过危险路段后,继续坐车前行。需下车的路段包括,极度泥泞湿滑的陡坡、几根湿滑圆木拼接的小桥、淌过小溪的浸没路段,极窄小又向山谷倾斜的石子路面等。在穿过低矮丛林路段时,我的左眼不幸被树枝刮到受伤,庆幸恢复了。</p><p class="ql-block"> 摩托车手(本地农民)告诉我,我们游览的这条沟是“黄鸭海子”,另四条沟分别是四瞒沟、鱼海子沟、虹桥沟和叠洞沟(记忆不一定确切)。呈现的图片无法展示全貌(或许占比20%),比如,据说鱼海子沟更像九寨沟。因雪后雾大,向导说很容易迷路,不肯带我们去。</p><p class="ql-block">下面这段是网上的简介</p><p class="ql-block">虹桥沟景源由峡谷、沙棘林、森林、飞瀑、溪流、草甸、高山湖泊等构成,沟内有绕林穿梭的溪水,遒劲挺拔的千年沙棘,色彩斑斓的花丛草甸,轻沙般飘逸的飞瀑,带相和季相十分鲜明的植被分布与座座奇山异峰浑然一体,营造出神秘气象,让人神思万千。沟内的主要景点有手板印、青草坪、鱼海子、两叉河等,沟内最引人入胜的是沙棘林。</p> <p class="ql-block">一、航拍视频和照片</p> <p class="ql-block">二、单反图片</p> <p class="ql-block">三、手机图片</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