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浓光雾山

好点点

十八月潭 <p class="ql-block">  十一月三日,溪流淙淙,鸟儿啼鸣把我这个过客从梦中唤醒,推开窗户湿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云雾中光雾山的山水更加扑朔迷离。虽说光雾山因雾而得名,其实光雾山的阳光更迷人。离别在眼前,我用相几记录这瞬间。今天前往光雾山的另一个景点 —十八月潭。沿途上帝用五彩被将大山覆盖,汽车在画中行驶,穿过光雾山隧道进入雾海汹涌的光雾山河谷地带,这时我有到了峨眉山金顶的幻觉,云里雾里,我这是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  在惊喜和欢笑声中来到十八月潭。十八月潭是光雾山另一个景点,位于大江口林场场部东北方向约3公里的珍珠沟内,仰卧在大山密林深处。在长约3.5公里的珍珠沟内,密布着18个恍若神造仙成的瀑潭,每个潭形似月桂,基本上有一相映的瀑布,谓之“十八月潭”(知识点缘于百度)。慢步其间,满山红遍,飞瀑泻银,借红叶铺毡。一阵风吹过,片片红叶潇潇洒洒飘落而下,碧水泛起了红晕,栈道上红叶铺毡,醉了游客,忙坏了摄影爱好者。走栈道观彩林,听溪流瀑布交响乐弦,纯美的自然之力,吸附了我的全部意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