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悟人生的美篇《立冬》

笑悟人生

<p class="ql-block">立冬:致我最在乎的人!</p><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秋去冬来,又是一年立冬时节。</p><p class="ql-block"> 《道德经·第二十三章》中讲:“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p><p class="ql-block"> 世间万物瞬息万变,人生亦是如此。</p><p class="ql-block"> 回首过去,疫情肆虐,灾祸横行。</p><p class="ql-block"> 我们碰到过意外与不幸,看到过失去与别离。</p><p class="ql-block"> 身边的人,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真正能陪伴你一生的人屈指可数。</p><p class="ql-block"> 今日立冬,请记得给在乎的人送去温暖与祝福,愿他们能丢弃过往所有的遗憾与不如意,许下对未来美好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致父母:愿健康平安,身体无恙</p><p class="ql-block"> 《道德经·第六章》中讲:“谷神不死,是谓玄牝(pìn)。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p><p class="ql-block"> 道,永恒不灭,孕育天地万物,如同父母之爱,绵延不绝,无穷无尽,养育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父母好似灯塔,为你指引方向,护你一路周全;父母又似太阳,为你驱散乌云,赶走黑夜。</p><p class="ql-block">他们希望永远伴你左右,为你保驾护航,但更渴望你茁壮成长,事业有成。</p><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永远,时间不会停留,此生最大的幸事,莫过于父母健在,承欢膝下,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 今后的日子,常回家看看,一桌家常便饭,一席家长里短,一生家人陪伴,便是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父母之恩大于天,人生百善孝为先。</p><p class="ql-block"> 感谢父母倾其所有,辛苦的付出,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p><p class="ql-block"> 愿您福寿延年,幸福安康,我定携恩伴您终老,成为您最大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致朋友:有缘相聚,情谊不老</p><p class="ql-block"> 《庄子·知北游》中讲:“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p><p class="ql-block"> 人生短暂,兜兜转转,时间替我们筛选了真心,剔除了假意,验证了友情。</p><p class="ql-block"> 他们犹如风雨中的伞,烈日下的风,黑暗里的光,给予我力量,赐予我欢喜。</p><p class="ql-block"> 常言道:千金易得,知己难求。</p><p class="ql-block">感谢你的真心相伴,让我无所畏惧;感谢你的慷慨解囊,让我重燃希望。</p><p class="ql-block"> 你的倾心相待,让我刻骨铭心,更会加倍珍惜。</p><p class="ql-block"> 距离再远,挡不住彼此的惦念;日子再忙,冲不散我们的情谊。</p><p class="ql-block"> 无论身在何处,你都是我最在乎的人。</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冬寒心暖的日子里,愿你我继续相伴,温暖同行,也愿你快乐无忧,生活甜蜜。</p> <p class="ql-block">致爱人:恩爱相守,岁月不负</p><p class="ql-block"> 古语有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p><p class="ql-block"> 大千世界,能够相遇,已是恩赐,彼此相爱,更是福气。</p><p class="ql-block"> 爱人,是争吵过后依然不离不弃的人,是磕磕绊绊后依旧恩爱如初的人。</p><p class="ql-block"> 感谢缘分,让我们相知相识;感谢生活,让我们相伴相守。</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渐渐懂得了:万般指责,只会感情破灭;体谅珍惜,才能携手一生。</p><p class="ql-block"> 对彼此多一份理解和关心,少一点冷漠和抱怨,用心守护,才能不辜负这一世情缘。</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无论风雨,默默付出,给我一个温馨的家,让我感受爱情的甜蜜,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往后余生,愿我们贫相依,富相守,有坎一起迈,有难一起扛,有福一同享。</p><p class="ql-block"> 也愿我们的生活绚烂多彩,家庭美满和睦。</p> <p class="ql-block">致自己:无法重来的一生,好好爱自己</p><p class="ql-block"> 《道德经·第二十三章》中讲:“飘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p><p class="ql-block"> 世事无常,总会经历风吹雨打,但要知道阴霾总会过去,晴空万里定会来到。</p><p class="ql-block"> 回首过去,为了家庭,为了事业,为了朋友,让自己活得身心疲惫,常常忘了善待自己。</p><p class="ql-block"> 其实,所有的遗憾、失望、难题,都是人生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不必杞人忧天,庸人自扰,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为自己而活,好好爱自己。</p><p class="ql-block"> 从此刻起,不必放低姿态取悦别人,不必费尽心思迎合别人。</p><p class="ql-block"> 病了别逞强,累了别硬抗,照顾好自己的心情,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 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肆无忌惮的伤害自己,损耗生命。</p><p class="ql-block"> 善待自己,比什么都重要。</p><p class="ql-block"> 以后的日子,祝自己福运亨通,所愿皆所得,所有好运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立冬,天寒心暖,是陪伴,也是相守。</p><p class="ql-block"> 这世间,留不住的是岁月,经不起的是等待。</p><p class="ql-block"> 一句感谢,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一声问候,难以诉说我心中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最好的立冬祝福,送给我最在乎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