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拍老茶馆

闲云孤鹤

<p class="ql-block">  今天立冬了。期待的疫情没有结束反倒又来了一波,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又忙碌起来。核酸检测和绿码又成了重中之重。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尽量不出门不添乱。窗外那一末金黄的银杏树让我浮想联翩。每年的银杏季真的美得一塌糊涂不可言喻。</p><p class="ql-block"> 不能外出拍片宅家总得找点事做。拉琴和处理照片成了我生活的常态。把前段时间拍的彭镇老茶馆做出来与大家交流分享。这次主要是拍人物肖像就只带了一个镜头Z70-200全程搞定。</p><p class="ql-block"> 彭镇老茶馆在观音阁茶馆的影响下,相继洐生不少新的茶馆诸如刘大胡子等。满街都是晒太阳的茶客和茶埔。年龄段也相继发生变化,男女老少帅哥美女形形色色。但真正喝茶的人不多,大多数人是感受那个热闹氛围的。</p><p class="ql-block"> 观音阁茶馆老板李强,因为远近闻名不少人都慕名而来。媒体也不例外我去时正赶上在采访拍摄。蹭拍了采访他的镜头和卖烟斗的老茶客。老茶馆不知拍了多少次了,每一次的影像和收获都是全新的。我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拍了。此刻突然闪念我经常拉的曲子悠悠岁月你说当年好困或。。。。。。</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