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第一周优秀服务案例

完善自我

精彩呈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我们每一位收银员都在用心践行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二级收银员:陈绍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帮顾客成功付款</p><p class="ql-block"> 今天导购员领着一对夫妻过来交款,女士指着桌子上的无线pos机说用这个刷,我询问女士是有优惠么,女士说不是,你们的款机用不了花呗,我看是买了450的商品,<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询问可以帮您分开付么,先给您刷一百,不行的话就给您无线刷,同意后,一百又一百都刷的花呗,</span>女士很惊讶,原来还可以这样,导购员也说,还是他们专业,大家都笑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利用所学知识成功帮女士用花呗付款成功。</span></p> 二级收银员:张霞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为外地顾客做好指引</p><p class="ql-block">一对夫妻来付款,我热情接待完毕,我询问姐,您是哪的人呀?顾客说我们是四川的,来这打工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您看真是不容易,下来这么远工作,</span>说着说着顾客问我,在你们信誉楼咋去车站阿?我们要回老家,<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便告诉顾客,出了门在鸿安肥牛那边有个站牌,你在站牌那等着坐901就可以到车站,去车站的时候可以先不用投钱,等到了车站在车站买票就可以了。</span>顾客临走时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br></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郑利美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为顾客解决实际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到款台交款,扫完商品输入会员,顾客说用青岛银行信用卡,顾客说:你要等等。我的卡怎么找不到了呢。顾客找了一会说:没找到啊,看来今天的优惠享受不了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回复说:您别着急,青岛银行信用卡绑到云闪付也可以优惠,您记得卡号吗?</span>女士说:我绑定支付宝上有,没有卡号。我<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说:您别着急,我来给您想办法。通过支付宝查找卡号,再绑定云闪付,最后给顾客支付并优惠成功。</span>女士说:真是太谢谢了,还是你有办法。用所学银台知识,为顾客解决实际问题。</p> 二星级优秀收银员:方立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快速为顾客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 正在接待顾客时,忽然观察到一位女士在款台四周徘徊,好像有事,但看起来又有些犹豫。迅速接待完当前顾客,然后与女士打招呼:<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span>女士赶紧回答:我就是有个问题想问问,看你们都在忙,没好意思说。<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告知女士有问题尽管问,我们能力范围内都会尽力解决。</span></p><p class="ql-block">经过和女士交流得知,她的余额宝里有钱花不了,想还花呗不行,转入银行卡也不可以。问明原因,快速为女士查找,<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点击支付宝中余额宝,发现转出一栏确实显示有一部分金额不能转出也不能用来付款。这是什么原因呢?急速的想着任何一种可能,经过女士同意,查看手机,一番查找,弄清原因,原来是女士许下蚂蚁星愿,每周自动攒钱50元到余额宝,星愿到期前金额没有办法转出也不能用来付款。</span>于是与女士解释原因,但女士却说是在无意中许下星愿,现在不想继续,询问能否中断,转出自己所存金额。我<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回答:可以啊,您可以依次点击:支付宝~我的余额宝~蚂蚁星愿主页~右上角管理星愿~终止星愿~取出已攒资金就可了。一步一步指导女士操作,最后顺利取出</span>。女士说:谢谢你,在家弄了好久,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还是你们专业,还这么耐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随时关注款台徘徊顾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便于为顾客更好的解疑答惑,快速解决问题,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为顾客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 今天盯岗是一位女士来交款,用支付宝支付,在付款时询问道使用花呗支付吗?女士说:“不用花呗,我的余额宝里有钱,为什么每次都选花呗呢?太烦人了,有时候不知道就用花呗付了,老是忘了还。”<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告诉女士首选的花呗,如果您不想用花呗的话,可以选择一下扣款顺序,在我的右上角选择设置——支付设置——扣款顺序——长按拖动就可以了。</span>女士高兴的说:“真是谢谢你了,又让我学到一招,还帮我解决了问题。”<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利用自己所学到知识,为顾客解决问题,让更多的顾客信赖和支持我们。</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左存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顾客解决他所需要的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一对母女买了好多商品来交款,妈妈看到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这次得给你添麻烦了”。因为女士经常来,我了解女士的想法“</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没事没事,是想是开发票吗?我给您看好金额多开几单,你只管拿商品就行好。</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妈妈又说道“光开发票不能兑积分啊,这次你给我按100块钱往上一单吧,我也兑点积分”</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又笑着回应“行啊,就交给我吧,我来帮你办理好。”就这样,我给顾客凑了六单,然后接过顾客手机随着帮她兑换积分,随着交款,交款完毕。</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大姨夸赞道“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我就想多几次开发票的机会,每次都还帮我弄得明明白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了解顾客需求,有效帮助顾客解决他所需要的问题。</span></p> 一级收银员:卞文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帮顾客成功付款</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女士来到款台交款买的手机,付款时没有付款成功,女士说零钱也有钱,这怎么付不过去呢?<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帮女士看了看手机,并和女士说您这手机是不是限了额度了呀,您这两天是支付大额的款了吗?</span>女士说这自己在店里也用,昨天还买了个手机,还真不知道还能限额来,<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女士你可以开通零钱通,把零钱转到里面就能用了。说完帮女士操作着开通了零钱通,帮女士付款成功。</span>女士说谢谢你了,不然我这有钱不能用,挺急人的,还是你有办法,你这还学过吗,懂得挺多,我说没有,就是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吧就多摸索摸索,这不就会了,谢谢你的夸奖哈,女士说行谢谢了小姑娘,女士随后就离开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成功帮助顾客付款。</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文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帮顾客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大伯来付款,我热情的接待了他,当付完款时,大伯小声的说:唉!怎么又是花呗,<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听后说:大伯,你不想用花呗呀?</span>大伯说:是啊,每次都用花被气死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接着说:大伯你不想用花呗,我帮您改一次付款顺序,</span>大伯听后说:还能改啊,那行那行,<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就这样我教给大伯在支付宝上怎么一步步的,更改付款顺序,想用那个先付款时,就优先选择哪个,</span>耐心的教会大伯,大伯也很开心,开心他又学到了一招,付完款开心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用心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赢得顾客的满意。</span></p>

女士

顾客

付款

收银员

交款

大伯

支付宝

星愿

谢谢

一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