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雪花儿

惠文

今年冬天,雪花儿来得早了一些。我很喜欢看雪花飞舞,因为看着那雪花儿一瓣瓣、一片片轻盈盈地飘落在地上、树枝上,心情总是特别放松,好像又回到了天真无邪的童年。 我非常喜欢雪花,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却没有任何理由。也不知为什么这么喜爱,就连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也许就是一种与雪的缘分吧。美丽的雪花,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轻轻地迎着风儿飞来飞去,也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带着一份娇羞、清纯、淡雅和素美跑来跑去。 我着了迷似的爱恋着雪花,愿这一生一世与那雪花儿有着千丝万缕的牵挂,让雪花融入我的生活,进入我的心中。雪花儿那美美的滋味沁人心脾,雪花儿那纯洁、亲切的情景让我回味无穷。只要一低眉,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雪花儿;只要一仰头,眼前就满是雪花儿。 我出生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方,这似乎说明与雪花儿很有缘。从能够记事的时候开始,就常常爬在窗玻璃前静静地看着雪花飘来飘去,她是那么欢乐,那么纯洁,那么幸福,我经常被雪花的美深深地陶醉。在雪花的感染下,我的性格也变得像雪花儿那样充满快乐,保持着那份纯真和善良。 生命是一首快乐的歌,就如那雪花儿一样自由而欢快。在天真烂漫的童年时期,我和小朋友们经常追着雪花玩耍,有时也摔倒,但是从来没有觉得疼过,我们打雪仗,即使不幸中弹仍然是欢声笑语不断。在与雪一起成长的童年,只顾着疯玩,落下了学业,考试往往不及格。一眨眼就步入了青年时代,于是我带着泥土的香味来到县城上高中,从此虽然还是很爱雪花,每当下雪的时候总忍不住透过教室往外看,但是放学之后从来没有再打过雪仗了,只是惬意地脚踩雪花儿往返在教育与宿舍的两点一线之间,只能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到学习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97年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学校,顺利在完成了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能到省城上学对我来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学会了为人处事,真是收获颇丰。省城的冬天,雪花也还是会准时来临,看着纷飞的雪花,我陷入了沉思,觉得雪花不仅美丽,而且能够净化空气,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希望。于是决定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像雪花一样的人,不去哗众取宠,而要为社会做些实事。 <p class="ql-block">  匆匆毕业,走向社会,从此看待雪花的眼光变换了角度,对雪花从感性认识转化到了理性认识。在雪花纷飞的一天,我回到了这座熟悉而陌生的小城正式参加了工作,从此保持着像雪花一样洁白无瑕的做人风格,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爱岗敬业,认真完成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为人处事上对同事真诚,做事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诚实守信;在生活态度上,宁静淡泊,坦然面对各种不公,简单至上,艰苦朴素,不争不抢,怡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  不论在何时,在我的心里总有一片雪花在婆娑起舞;无论在何地,在我的耳边总有一瓣雪花在轻声歌唱。安恬,淡然,不被世俗喧扰,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从容,恬静,净化心灵,全心全意过好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