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明扬,管理我在行(二)|唐山东方学校宿舍文化第十期

东方寝居

<p class="ql-block">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那么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寝室中又发生了哪些故事那?接下来就请大家继续跟随小编一起看一看,生活老师笔下宿舍长楼层长的故事吧!</p> 清晨第一缕光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楼层长一 记五号公寓三层楼层长陈雨涵</p><p class="ql-block">转眼间,在东方国际学校担任生活老师已有两个月了,对接触的学生和本工作的内容有了充分了解和掌握,从最初的茫然失措到现在的井然有序的管理,都得益于一位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很出色的同学 ,那就是我们高一8班的陈雨涵同学。</p><p class="ql-block">通过一个月的观察评比,我在寝室长中选出了陈雨涵作为我的楼层长。初见陈雨涵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容,扎着一个长马尾,羞涩而礼貌的说"老师您好"我眼前一亮,这种美好的感觉就像清晨泛出的第一缕阳光,那么温和,那么自然。</p><p class="ql-block">陈雨涵和我住同一个寝室,不仅自己的内务做得最好,而且是老师的小助手,因为是本校的老生,对于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和内务整理方面比较清楚,明白。我们有时间就在一起讨论怎样把内务做的更好,怎样让同学们在宿舍有家的温暖,而陈雨涵在这方面和我配合的是那样默契。一位从别的宿舍转来的同学,心情很低落,周围又不是同班同学,感觉很孤单,善解人意的陈雨涵马上安慰她,并且帮她铺床,每天晚上让她先洗澡,一起聊聊班里的事儿,学习上的事,现在那位同学已经变成我们宿舍的开心果了。陈雨涵还是一个说话耿直搞笑的小女生,她常常质问我:"老师你为什么对别的同学说话温柔,对我就很严厉呢?"然后,就和同学声情并茂的表演,我说话的口气和行为,我在大笑之余,感受到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和自己的不足。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为你们服务。可是孩子你知道吗?严是爱,松是害,你是老师最好的一张名片呀!</p><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夜色还未褪去,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陈雨涵带领的女生们沿笔直的跑道走向教室,校园的早晨顿时变得有了生机和活力,新的一天才刚刚开始,加油陈雨涵,加油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高中部刘莉老师</p> 可爱的小精灵🧚‍♀️ <p class="ql-block">赞~爱心团队</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像一群活泼灵动的小精灵,从童话世界翩翩而至,来到了我的身边,融入我的生活,我的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而变得丰富多彩,一千多个日夜,弹指一挥间,当初稚嫩,懵懂,已从你们的脸上消退,脸庞上倒映的是希望的微笑与朝气,能够伴随你们的成长,见证你们的转变,是每一位老师心底最大的成就。</p><p class="ql-block">花儿离不开蝶儿的依恋,树儿离不开鸟儿的陪伴,作为宿管老师,同样离不开你们的协助,你们是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p><p class="ql-block">由五①班单紫涵,任美儿,五③班孟子涵,四①班吴佳桐,四②班庞诗语,王艺璇,四③班张紫珊,徐晓禄,四④班王馨宇组建的爱心团队,表现的尤为突出.每日早晨的卫生内务检查,带领一年级同学下楼,帮助低年级妹妹洗澡擦头发,为回家的妹妹拎箱子,晚上帮助妹妹盖被子,疫情期间别床单,周日返校做扫除,一种种,一件件,都留存在我的脑海.在我们的生活区无数次听到谢谢大姐姐的感谢之语,也让老师对你们说:谢谢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辛苦啦!</p><p class="ql-block">你们用汗水书写品德,用勤劳绽放美丽,你们是同学中的榜样,是老师的骄傲。</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爱心善行的花朵,在校园永远美丽绽放!</p><p class="ql-block">爱心团队的同学们,加油!</p><p class="ql-block"> 小学部贾秀华老师</p> 温暖的大男孩 <p class="ql-block">🤫回宿安静无语~</p><p class="ql-block">抓紧洗漱~</p><p class="ql-block">洗完漱可以趁着熄灯前看会书~</p><p class="ql-block">xxx别磨蹭啦!拖拖拉拉,学习好的同学自理能力比较弱啊~</p><p class="ql-block">xxx你去洗个澡,有臭味了~</p><p class="ql-block">庞妈,你抓紧戴上口罩,我们班某某感冒了,别传染你~</p><p class="ql-block">文博 ,你不能洗脚啊,伤口没有愈合,拿消毒巾擦擦就OK啦~</p><p class="ql-block">思佳,过来,我给你大腿伤口消消毒~</p><p class="ql-block">关灯睡觉了,早睡早起……</p><p class="ql-block">这个温暖体贴的大男孩就是我引以为傲的宿舍长何羽,一号公寓楼一层九年级四班105宿舍长何佳,团结有爱,乐于助人,温暖体贴 ,将真心与规则融入寝室中,用友情和关怀编织美好的寝室氛围 </p><p class="ql-block"> 初中部庞万秋老师</p> 万能奇奇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楼长</p><p class="ql-block">她是来自高一三班的杨函奇,身为高一3班的班长,她在班级里以身作则,到了宿舍楼,她也把那种负责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带到了这里,她以身作则,要求好每个宿舍的纪律和卫生,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友善地帮助同学,自从开学以来也受到了很多好评和同学们的喜爱。</p><p class="ql-block">每当老师需要她的时候她总会积极的向前帮助无论什么都能做的很优秀让我们都很满意。所以我们有什么事都喊奇奇,她也有了“万能奇奇”的称号。</p><p class="ql-block">她对工作的负责就拿每天晚上的查寝工作来说,有效率有速度,很快就能静宿。再拿每周的例会来说,每次都组织的很有序,会议的内容强调的也都很在点上,直接明了的点明了老师想要强调的内容。</p><p class="ql-block">她为人大方,正直善良在什么时候都是,这也正是我喜欢奇奇,选她当楼长的所在。</p><p class="ql-block">最后也希望奇奇在这份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意志 未来的路繁花盛开 我们也相信五号公寓女二层会在楼长的带领下严守纪律 争做优秀的学子 。希望孩子们在唐山东方国际学校的培养下茁壮成长, 让自己的青春五彩斑斓!</p><p class="ql-block"> 高中部张娟老师</p> <p class="ql-block">在寝室管理过程中寝室长楼层长同心协力协助生活老师管理寝室,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同学,他们以身作则遵守寝室规定,将自己的责任牢记心中,帮助每一位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无私奉献,服务同学,良好的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去学习!</p>

同学

陈雨涵

老师

寝室

宿舍

奇奇

四班

你们

楼层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