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阳新县光谷实验学校初中部

光谷初中706班----陈展博<br>2021.10 “孙子,我先走了,在家里一定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不许调皮。”<br> 这是奶奶去医院前亲口对我讲的最后一句话。 <br> 那日,阳光明媚,奶奶因为要去医院复查,所以去的格外早。公鸡还没有起床,奶奶已经坐上去医院的车了。我因为临近期末考,所以无法陪同。妈妈只好安排强壮有力的父亲照顾年迈的奶奶。<br> 奶奶今年已有七十多岁了,一头白发,满脸皱纹。奶奶虽然个子高,但因为常年地劳作 ,早已瘦的不成样子。也正因如此,还留下了一身的病。<br> 奶奶一到阳新医院就去拍片子。等了许久,医生将结果交给父亲——胃病,要做大手术。就算是见过很多世面的父亲,也被吓得不轻,但转身平静的和奶奶讲:“妈,没什么问题,吃一点药便好了。只不过这里没有那种药,只有武汉医院有,那只能委屈您了。”<br>  到达武汉已经很晚了,月亮都要睡了。长时间的颠簸让奶奶感到极为不适,父亲便直接安排奶奶去床上睡了。 第二天,和奶奶讲起手术的事,父亲只不过讲的是做一个小手术。手术开始到结束,用了将近六个小时,但中途奶奶的心跳停了足足有七次。医生是一个经验老道的中年人,医生最后一边叹气一边摇摇头:“救回的可能很小了,但如果继续救,老人可能会痛苦的离开;如果继续救的话,很大可能最后会人财两空。”父亲很少流泪,但这次他却流下了眼泪,无奈地听从了医生的建议。父亲把奶奶接回来时,我早已入梦了。<br> 母亲是一个很爱说笑的人,但这天母亲一脸严肃的告诉我:<br> “儿啊,奶奶她走了……” <br> “嗯,我知道,去医院了嘛!”<br> “不是,你再也无法听见奶奶叫你啦!”<br>“没那么严重,不就去医院复查吗?打个……啊?什么?你在骗我,对吗……”<br> 妈妈没有讲话,只是无奈的摇摇头,并有手指了指我家的老房子。<br>  去老房子的路很短,不足200米。但在我眼中好似有十万八千里,永远也走不到……石板铺成的小路上,长满了绿苔和各种野草,其间还点缀着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但这些,在我眼中此时都成了灰色。房子是老式的,家具也一样——比我年龄还大的木门,陪我一起长大的电视机。 我推开门,奶奶果然躺在床上。我摸着奶奶冰冷的双手:<br> “这么不小心,都着凉了。我帮您去拿两件外套,先别睡了。”<br> “奶奶! 我跟你讲啊,这几天可有趣啦——李姨家的鸡飞到王姨家那了,王姨还以为是她家的,闹出了好大的笑话呢……“<br> “别说了,没用的。”我后面突然出现了一个高而瘦的影子。<br>“哦,哥,你来了。别愣着啊,床边的柜子有厚衣服,拿给我下,奶奶都着凉了。你再帮奶奶……”<br>  哥哥走过来,双手放在我肩上,然后,一只手抬起轻轻地拍在我的脸上,语重心长的讲:“ 你要学会长大,我明白你接受不了,但这是事实。你要学会接受,你还要去实现奶奶去世前对你的期望。我们不能在意死亡,要在意的是怎么活。”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到无比的后悔,可能是后悔奶奶在时,没多和她聊聊天;也可能是她在时,没见她最后一眼;也可能是…… <p class="ql-block">一、陈展博母亲的评价与感想</p><p class="ql-block">二、作文原文修改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