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续11

大姐

<p class="ql-block">  在平静的7个月里,圣子学习了初级班的剑道。有些东西是相通的,她母亲是舞蹈家,在妈妈的熏陶、耐心调教下,弯腰、劈叉、跳跃、空翻、旋转等基本功很扎实,柔韧性、灵活性都好。现在她需要练的是力量,尤其是臂力和实战的反应,战术的运用能力。</p><p class="ql-block"> 刚志在这7个月里,在三位叔叔鼎力帮助下,和龙一起已经全盘接管了家族企业,并能熟练的,正确的处理日常工作事务。还妥善的处理了一起和邻市的土地纠纷。赢得了上上下下的普遍认同和赞誉!威望渐渐凭能力树立起来了。和圣子的来往少了,他俩一个月也就见上一两面,但是刚志让龙查电话记录时,加急申请了一部新电话,特为与圣子聊天安装的,美称“爱情专线”。圣子依旧住在老婆婆那里,刚志给圣子房间安了分机。煲电话粥的时间定在每天晚上9点半。这个心细体贴的大男孩,告诉圣子:“不要主动打给我,我打给你。这样聊天,不会增加老婆婆的电话费用了。”</p><p class="ql-block"> 爱情专线开通后,除了你侬我侬外,更多的是谈武士家族的发展方向。旁观者清,圣子从家族企业看未来,觉得19世纪全球进入了第二次工业大革命时代,开始朝着电器化发展,家用电器越来越被人们追捧。你应该让你的城市年轻起来,开创家电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你是学国际金融的,把自身优势利用起来,用爸妈的部分资金炒股。买石油股和新兴的电器、高科技股。传统的和时尚的互补,学着两条腿走路。规避投资风险,尝试一下,不要多投。一定要用闲钱去做。这样不会出叉子!对圣子的建议从来就听得进去的刚志,在证劵公司买了8只股票,半年的时间全线飘红。一天晚上向圣子报喜,说要谢谢她。圣子说:“谢我?缷胳膊还是缷腿呀?股票都是你自己选的,我只不过,提点建议”。赚了谢我,要是赔了,是不是要找我算账啊?我脑袋是不是就要搬家了?” </p><p class="ql-block">“真聪明,我鬼冢家的人从来都是,奖功罚过的,要是你让我赔了,小命就得留在日本了,即使毕了业也回不去泰国看爸爸妈妈了。你要在鬼冢家服一辈子劳役,洗衣、做饭、生儿育女” 圣子在电话那头儿笑出了声:“那你现在奖励我什么呀?上帝保佑,幸亏你赚了。”“你想要什么呀?除了天上太阳、月亮、给不了你,其他的都能满足你。” “真的?!说话可要算数呦!3月2号是周末,也是我生日,你做一碗乌冬面给我吃。” “就这?小意思啦,你能不能提点高难度要求。” “你是怕了吧?没进过厨房的你,估计要让乌冬面把你煮了。刚志不好意思的笑了,捉弄我开心是吧?我可是武士第19代传人,小心我收拾你!”,“我学习半年剑道了,要不你给我当一天陪练?”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快乐的聊着,聊到电话听筒发烫才各自不舍的挂上电话。</p><p class="ql-block"> 3月2日下午3点圣子和娇子一起来到鬼冢家的剑道馆。换上剑道服,刚志叫俩保镖做陪练,看了一阵子感觉她俩基本功都不错,就叫龙找来二叔的俩保镖,实战演习一下。他发现娇子的招式,正正规规,有板有眼,行家出身。这可能与娇子的爸爸是警察有关。圣子就不一样了,总感觉多点什么,或少点什么,但是一时又说不出。演练结束后,其中一个保镖说:“除了力量欠缺,我感觉我没优势,占不了上风,哪里的女孩子,这么厉害”龙在旁边打趣:“这是咱们未来的嫂子”!刚志脸一红,踹了龙一脚。刚志心想“学什么,像什么,这么优秀,你都快成精了。又隐约心里有种自豪感——她是我女朋友,我未来的媳妇”</p><p class="ql-block"> 换下剑道服稍稍清洗了一下,来到一间带音响设备的大房间。这里乐器可真不少啊!除了电吉他🎸还有小提琴,大提琴,扬琴,手风琴,中国的琵笆和古筝。“你家这是乐器博物馆哪!这么多,谁会呀?”“弱智,当然是我和我们家人会呀!”娇子看着扬琴手痒痒了,不由分说,调了几下音,就敲打出了一曲清脆悦耳的《松枝曲》,一曲刚停,圣子的手风琴就拉出了好听的苏联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保镖、龙、刚志都不约而同的哼唱起来,唱到最后简直就是大合唱。一高兴,刚志把电吉他拿在手唱起了《生日快乐》祝福曲。阿姨适时的送来了预订好的生日大蛋糕。圣子许愿,笑咪咪双手合十,沉浸在甜甜幸福之中…歌声又响起来了,这回是卡带里传来的,一首欢快的《看海》:</p><p class="ql-block"> “快来,快来,快来我的怀</p><p class="ql-block"> 和我一起玩嗨</p><p class="ql-block"> 一起游泳,一起戏水</p><p class="ql-block"> 一起唱歌🎤,一起摇摆</p><p class="ql-block"> 快来,快来,一起快乐起来</p><p class="ql-block"> 牵着我的手,唱喜欢的歌</p><p class="ql-block"> 大声说出“我爱你”,大声说出</p><p class="ql-block"> “我想你”</p><p class="ql-block"> 痛痛快快,年轻人就该敢想敢做</p><p class="ql-block"> 对爱大声表白</p><p class="ql-block"> 一起游泳,一起戏水</p><p class="ql-block"> 一起唱歌🎤,一起玩嗨</p><p class="ql-block"> 徜徉在爱河,自由自在</p><p class="ql-block"> 快乐在爱河大声表白</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我也爱你”</p><p class="ql-block"> 我们对着大海说,</p><p class="ql-block"> 大海也激情澎湃</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我也爱你”</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对着蓝天说,</p><p class="ql-block"> 蓝天也把祝福让祥云送来</p><p class="ql-block"> 快来,快来,一起快乐起来</p><p class="ql-block"> 好时光就要分分秒秒享用</p><p class="ql-block"> 甜在心里,刻记在脑海</p><p class="ql-block"> 让青春的你我幸福快乐!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 面条真的是刚志煮的,龙给厨房忙活的刚志用一次成像的相机拍了十几张照片。圣子和娇子一起欣赏着刚志的囧样。</p><p class="ql-block"> 晚饭后娇子执意先送圣子回家,路不分远近,今天“寿星”优先。快到圣子住的地方龙和刚志依如以前一样的警惕,这是职业的使然吧?!也是对自己爱的人的责任心。打开后备箱,刚志把给圣子生日礼物🎁拿给圣子。“生日快乐”刚志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望着圣子,看她进了门,才放心的拉开车门,上车。</p><p class="ql-block"> 车上的娇子把一封信交给刚志说:“爸爸要我在没人看见的时候交给你。爸爸说,咱们城市的治安不容乐观,走私活动又开始抬头了。横路的大儿子从英国留学回来半年了,据可靠消息说,他是学爆破排雷的,心狠手辣跟他父亲一个德行。坏人掌握了知识,有了文化更可怕。还有警察署的人事上有所调整,小泽黑山叔叔上调了,我爸爸升为署长,但是上一级,管我爸爸的头头跟我爸爸不兑付,共事不愉快。他的工作目的值得深思和观察。以后你们来警署谈事情要注意态度。公事公办。不要显出有私交的样子。还有水泽和横路家最近有来往。”娇子下车了,刚志和龙都陷入了沉思。车窗外车水马龙,灯火辉煌。一派繁华景象,但刚志和龙怎么也没了兴致。责任,整个城市的安全,维护百姓的安全是鬼冢家族自始至终的责任,先祖们为了这座城市的安全,都贡献了18代人的鲜血生命,我刚志是第19代传人,一定也要不辱使命。黑暗中刚志紧握拳头👊,紧咬下唇,一言不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1年11月6日下午</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美篇美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