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汝阳欢迎你

牛仔豌豆荚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汝阳县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因地处凤山之南、汝河之北,故名曰汝阳,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的家乡——汝阳。</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汝阳历史文化悠久,国家地质局命名为中国恐龙之乡,2006年在汝阳县刘店镇发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汝阳黄河巨龙,如果你来了汝阳,一定要来恐龙地质公园看一看,目睹一下汝阳黄河巨龙的风采,这个公园里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比如里边的恐龙遗址馆,里面有对于恐龙知识的科普展示,可以让来参观的人们犹如身临其境,非常直观的去想象远古时代的恐龙群落的生活场景。</p> <p class="ql-block">汝阳县地处豫西伏牛山区、北汝河上游,汝阳杜康村是中国秫酒发源地,中国酒文化的摇篮,有很多宝贵的酒文化遗产,史称“酒祖之乡”,在杜康仙庄内,有很多与酒有关的神奇传说,我给大家讲一个杜康酿酒的故事:传说杜康家的院子里有一棵空心的大桑树,他的家人经常把每天吃剩的饭倒进树洞里,过了一段时间,这些年所堆积的剩饭,化成了一种带着浓郁的香味的液体,有一天,杜康用小碗舀了一点尝尝,只感觉一股甜味沁入肺腑,让人神往,好似琼浆玉液。</p> <p class="ql-block">其实在杜康仙庄内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与酒有关的神奇传说如果你对酿酒有兴趣,就到汝阳别忘了到杜康仙庄看一看。看完了杜康仙庄,记得去吃蔡店的卤肉,不知道是不是那里的猪经常吃酒糟子,卤肉非常鲜美,让人垂涎欲滴,蔡店卤肉源于清乾隆年间,是汝阳县的标志性美食,大快朵颐之后,你会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  汝阳,我心中最美的太阳,我在这里等你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