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拼茶古镇游记

晨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拼茶古镇位于海安东南70公里,古老运盐拼茶河穿镇而过,清朝曾是盐商经商居住吃喝海边小古镇。如今本地人,原在中央官居退体老干部为回报家乡,招商引资开发复建的古镇项目。有网友之前去过,还有好多抖友在抖音发视频,游玩人多有表演,晚上有灯光秀,国庆公司放假一天,我想自己去看看,拼茶离市区远,班车不通海安,交通不便,我想到我的二轮电动车,我查高德地图显示四十六公里,来回九十公里电也差不多,可是我开到海安沿口那都四十公里了,想想到那借人家充下电,于是我继续导航开,终于里程显示七十公里,怪怪想想是来后悔了,有家修钟表老板娘,人好同意我借充电,心中没了担心,找了一家饺子店,吃了一碗肉饺,吃饱了前往拼茶古衔,十月天有点热,我走到拼茶入口,人不那么多,古街青一色青砖,地上铺的大岗石和青砖,实才实料,屋顶小瓦,有两层青砖小楼,从西走到东没看到个表演的,心中不快,走到最东边,有个大戏台,全实木结构,主梁柱子很粗,高大气派,有七八米高,台子有一米多高,说是三点有表演,等到三点没见过人,坐台边上足等了一小时,抖音放的都带骗的,人多有表演其实是开街开业才有的,想象带美好,不曾看到表演,但亲眼目睹清朝民国江苏苏中古街风貌,欣赏古时工匠精堪技艺,仿入人来人往古街之繁荣景象……随后骑上己充好电的车子回家,就这样结束我的拼茶古街游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