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以快乐度岁月,——祝贺美篇之家上椽之喜

两代军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美篇号:241022761</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76, 79, 187);">杭州良渚文化园</b></p> <p class="ql-block">美篇之大,人物众多;美篇之广,天南地北。</p><p class="ql-block">因为美篇,无数陌生而又亲切的人走到了一起,彼此呼为“家人”——未曾谋面的家人。</p> <p class="ql-block">还是先作个自我介绍吧,不然谁知道你是谁啊。</p><p class="ql-block">我当过兵,一个退役军人,人生的第一站是军营;我当过记者,一个媒体人以文字纪录生活;我还是一个广告人,做策划,做文案。</p><p class="ql-block">三言两语,无非是想让家人们知道我的爱好:军史、战史和文学。</p><p class="ql-block">如此,有同好者可深交。</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第一次接触美篇。我一直把它作为一种好用的图文编辑工具,从来没有把它当作好的平台,流量实在太少了。尽管它一度很想侪身一流平台,现在看来是离目标越来越远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没当它是平台,但它依然忠诚地恪守着一个平台的职责,时尔有所谓敏感词被屏蔽。让人感到困惑的是,这些“敏感词”在其他平台上并不会被屏敝,比如“***军”,在美篇里是这样的“南XXX”。</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不视美篇为好的传播平台,却并不妨碍它成为大众的娱乐平台:有晒美食的,有晒服饰的,旅途中随手拍,老照片纪录人生,心灵鸡汤,情感小品,美图美文,赏心悦目。</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有着浓浓烟火气的娱乐场,不以雅俗论英雄,只许快乐度岁月。</p><p class="ql-block">把酒寻欢,只做自己就好。</p> <p class="ql-block">回过头来说美篇之家。</p><p class="ql-block">寄希望于它能成为:</p><p class="ql-block">一、交流的窗口。南俗北风,市井之画,巷闾之闻,美酒佳人,各取所需。</p><p class="ql-block">二、探讨的课堂。美篇黑科技、制作小窍门,互相探讨,互动进步。</p><p class="ql-block">三、和谐的家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欢欢喜喜,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最后,祝愿“美篇之家”兴旺发达,红红火火!</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美篇之家筹备委员会:两代军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