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人间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一早朋友告诉我,现在来你们海宁也麻烦了,可能得做核酸检测,据说已属风险地区;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海宁还是低风险。但不管是空穴来风,还是确有疫情风波,非常时期,必须收敛一颗玩心,不去冒然撒野。带着一丝寒意,我出门去买菜,发现这个周六有点反常,路上的行人,竟然寥寥无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海宁,这座地杰人灵,被誉为“小上海”,对吃与穿一直比较讲究的城市,什么时候双休日,街上变得如此冷冷清清过?我问了一下卖水产老板娘,她告诉我:“满城都在疯传,昨天6路公交车查到一个红码的人,闹得大家人心慌慌的,我进了不少大闸蟹,都卖不出去了。”</p> <p class="ql-block">  生活,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尘世间的匹夫匹妇来说,已经习惯了风平浪静的日子,冷不防就会来一场凄风苦雨,如果不这样,大家还会觉得反常呢;就像谁的心中,在兜兜转转的人生里,不留下一点伤痕呢?如果不这样,你就是现实世界,别人眼里一个异乎寻常的存在了!</p> <p class="ql-block">  东逛逛,西看看,买了鸭、鱼、豆腐、青菜什么的,满载而归。日子,无论呈现怎样的一波三折,宅家或者出门旅行,我都想眷顾好一日三餐,每一天过得舒心自如。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喝上一口暖到胃里的热汤,好好过个周末,全家人都以快乐的状态,去面对新周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泡好一杯咖啡,一边放音乐,一边拖地板。喜欢一首歌,总是百听不厌。一个上午听了各个版本的《贝尔加湖》,每个人的风格各异,李健唱出了诗意,姚晨唱出了优雅,谭晶与塔斯肯唱出了深情,李维与周深唱出了空灵……,每个歌者,都带给我一份感动与温柔的忧伤!</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凡俗的日子,多得多的时间,都在忙碌一日三餐,吃喝拉撒的事情。空闲下来,总想让自己有时间看书,听音乐,多一点书香,多一点沉淀,让琐碎的每一天多一份诗意,多一份雅致,这是我秉性中不变的坚持。人生需要丰盛,生活需要灵动,而我更需要,不断超越今天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时光流逝,有多少的你我,就那样被呑没在岁月的长河里。虽然小女子常常怀旧着,但今天的我,决不会让一切伤感缠绕自己,人生有苦亦有乐,我有勇气面对现实的无奈。在享受当下生活美好之际,去接受岁月利刃般的残酷;带着一身阳光,眸眼里的笑容,我,从容走向你!</p> <p class="ql-block">  前些天原来一个老同事,费尽周折找到我,他说:“身在近咫,却二十多年没见你,厂里许多人都在说,与阿柳失联了!”这些年,我跟自己相处的时间,总是多于别人。多愁善感,独往独来,让我习惯了一个人的清欢;一个人喜怒着,一个人哭笑着,一个人天马行空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的心里,似乎一直住扎着一片无人区;独自穿行于其间,我看到自己的天地里,藏着一座城,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期盼,一些未了的心愿。无论置身喧哗或独守一盏灯,人总是容易孤独的,而我却感受着孤独者的力量,那种无须凭借他人,一个人能够好好活着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人生风景在游走,经历过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入眼入心的一切,如一颗茂密的树,早已在我心中发芽、开花、生根,任何风霜雨雪,也不会摧残这一切。萍水相逢,擦肩而过那些人,就犹如一阵风,匆匆而过,无迹亦无痕。遗忘该遗忘的,珍惜该珍惜的;一路收获,一路舍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林徽因说:“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在阳光下和喜欢的人一起筑梦,是幸福,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亦是幸福。”无论世事无常,环境变幻,人生起伏,外在的一切,影响不了一个人的情愫;我幸福地拥有着这一切,因为有你,心中盈满着浓浓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