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泽华在行动 ,五二班线上学习纪实二

糖果儿🌻🌹🌺

<p class="ql-block">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看,到处都是秋的色彩;听,到处都是秋的低语;闻,到处都是秋的芳香;触,到处都是生命在跃动,我想出去寻找秋天……我还想……我想这大概是许多人此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吧,但我们还是再等等吧,等着抗“疫”胜利的那一天,等着一切安好的那一天。</p> <p class="ql-block">  希望与秋天有个拥抱,希望与同伴共赏繁花,希望山河无恙,一切安好!希望每天的线上学习都能有所收获,忙碌而紧张的第二周就这样匆匆而过了,亲爱的孩子们这一周你们努力了吗?</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孩子们,看到你们每节课的交流与讨论积极而热烈,思维的碰撞、学习的兴致、方法的交流,这是多么和谐与美好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有了好的倾听与思考,自然作业也不成问题,与上周相比,这周你们的作业质量明显有了大幅度提升,此处应该有掌声,希望可爱的你们继续再接再厉!</p> <p class="ql-block">  看了你们的观后感《厉害了,我的国》真令人感动。是啊!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无论历经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国🇨🇳都以它强大的力量护佑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这是多少中国人的心声!厉害了,我的国!!!</p> <p class="ql-block">  11.5日是寒衣节,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习俗,懂得离别的思念是亲情,明白膝下陪伴是温情,知晓珍惜当下是深情。</p> <p class="ql-block">  民间故事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可爱的孩子们用连环画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牛郎织女》,生动的配图、有趣的构思让整个故事活泼中不失风趣,丰富中不失典雅。</p> <p class="ql-block">  伟大的时代总会孕育伟大的人,疫情当前,爱撒金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虽然我们不能冲锋在前,但爱你们、敬你们的心忠贞不渝,听听孩子们会说些什么?</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除了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他们对防疫工作者的感谢之情,内心的感动溢于言表,手中的画笔成就了最美的画卷,心底的真情流淌在隽永的文字里,只想说一句“感谢您,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孩子们,看着你们每天按时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用心完成作业,老师真的很高兴,但最后还是想对你们提几点建议:</p><p class="ql-block"> 1.居家学习重在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离开学校,少了老师的督促,忽视了父母的叮咛,有了手机的陪伴,更不能放纵自我,主动自觉地完成学习与思考才是你该有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2.从爱的氛围里体会亲情的厚重,从生活起居里感受父母的不易,从点滴关爱中理解家的温暖。所以亲爱的孩子们学习之余陪父母聊天、倾听他们说话,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活中的学习啊。</p><p class="ql-block"> 3.学会阅读与思考,从书中学习智慧,从思考中学习方法,成长不在固有的课堂,而在自我的锤炼和提升中。 </p><p class="ql-block"> 第二周的线上授课依旧忙碌而充实,坚守中多了一份踏实;尽心中多了一份责任;努力中多了一份用心;隔空陪伴,与爱同在!</p><p class="ql-block"><br></p>

学习

你们

孩子

金秋

亲爱

自我

思考

陪伴

希望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