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背面

啦啦

<p class="ql-block">说孟美月是“万人迷”一点不假,她长相清秀可爱,性格开朗又格外温柔,上大学的时候就因为弹的一手好钢琴被众多粉丝称为“钢琴校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片赞誉中她保送上研,天之骄女一般,活在无数羡慕的眼光里。</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太崇拜她了,我就是她的脑残粉一枚,说句大白话,她放的屁我都不觉得臭。</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孟美月是活在无比灿烂的明媚阳光中,直到研究生快毕业那一年,明显感觉孟美月是有心事的,只要无人关注的时候,你瞥一眼,就能看到她呆呆的样子。而她又是自尊心极强且敏感,只要她发现你关注她,她一秒就恢复成闪烁万众瞩目光芒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和她相比,我就是普通如邻家小妺妹的尘埃型人物,再加上我是她的无脑粉,整天屁颠屁颠的唯她是从,有我这片绿叶衬托,更显孟美月的光华,所以她也渐渐视我如心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孟美月除了钢琴还喜欢首饰,她即戴也卖,她说有亲戚在国外可以代购,所以比专柜的价格便宜,可对于我们周围这些穷学生而言,买得起品牌饰品的还是屈指可数。所以孟美月进回来的货大多数都自己戴了,只有少部分会在比如情人节、国庆节、生日被粉丝们抢一些送人。</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又看到美月发呆,而且我走近她居然没有发现,太反常了,我忍不住问出声来:“美月,你最近怎么了,老是发呆?”她抬头,居然眼泪汪汪,她问我:“楠楠,我该怎么办啊?”</p><p class="ql-block">我困惑地问她:“怎么了美月?”</p><p class="ql-block">她一下子哭出声来,却一句话也不说。我有点懵,只是一个劲的哄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半天,美月抬起头,缓缓道来,原来,她的父母在她面前伪装的恩爱在她大一时就撕裂了,他们离婚不久,她爸爸就和另外一个女孩结婚了,还有了宝宝,而她妈妈直到她大二才告诉她。美月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而学费、生活费等开支让妈妈捉襟见肘,于是美月做起了家教,国外的远房亲戚说带着美月做首饰代购,让她囤货,她哪有钱,于是被教唆着去手机上借网贷,美月还算是有点心眼,找的是正规网贷,但是钱花了货囤了,还没卖出去几个,新款又来了,亲戚又说要进货,没办法,要还钱还要进货,慢慢美月就陷入了以贷养贷的泥潭,等她被网贷逾期暴力催收时,才惊觉自己越贷越多已经还不了……,美月说到最后已经泣不成声,我心疼地一把抱住她:“别哭了,现在捋捋,到底总共欠了多少钱?”</p><p class="ql-block">她低头:“十五万多……”</p><p class="ql-block">我吃了一惊,难怪她老是发呆,的确是不小的压力呢,但是我还是镇静地安慰她:“没事的,美月,现在看起来15万挺多的,实际随着咱们的价值提升,这些钱也不算多,咱们好好捋一捋,看哪些平台合规合法,哪些平台属于非法,然后从网上学习一下正确的应对方法,相信我们一定很快就能渡过难关。另外我这有我攒下来的五千块钱,你先拿去用,等你以后有钱再给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月感动的嘴唇都颤抖了,眼泪喷涌而出,我擦都擦不及,我逗她:“我的女神啊,你的眼泪都快给我淹没了,别哭了啊。有这时间,多带几节钢琴课也是好的,你先别慌,你不是经常说嘛,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美月使劲点点头,擦干眼泪和鼻涕,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