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

幽人生一默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仰望过星空,也凝视过深渊。</p><p class="ql-block">我见过高山的雄伟壮丽,也见过大海的波澜壮阔 ;</p><p class="ql-block">我见过草原的苍翠欲滴,也见过沙漠的荒芜浩渺;</p><p class="ql-block">我见过晴空万里,也见过风起云涌;</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天高气爽,也见过风霜雨雪;</p><p class="ql-block">我见过花好月圆,也见过花残月缺;</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刻骨铭心,也见过一夜情缘;</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如胶似漆,也见过貌合神离;</p><p class="ql-block">我见过新婚燕尔,也见过劳燕分飞;</p><p class="ql-block">我见过破镜重圆,也见过生离死别;</p><p class="ql-block">我见过深信不疑,也见过荒诞无稽;</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心如止水,也见过暴跳如雷;</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包容大度,也见过睚眦必报;</p><p class="ql-block">我见过肝胆相照,也见过尔虞我诈;</p><p class="ql-block">我见过饕餮盛宴,大快朵颐,也见过粗茶淡饭,餐风饮露;</p><p class="ql-block">我见过家财万贯、金玉满堂,也见过家徒四壁、债台高筑;</p><p class="ql-block">我见过温文儒雅、风度翩翩,也见过横眉怒目、凶神恶煞;</p><p class="ql-block">我见过一往无前、昂首阔步,也见过寸步难行、步履维艰;</p><p class="ql-block">我见过踌躇满志、得偿所愿,也见过垂头丧气、怅然若失;</p><p class="ql-block">我见过欢天喜地、欣喜若狂,也见过心灰意冷、伤痛欲绝;</p><p class="ql-block">我见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仰望晴空</p> <p class="ql-block">俯视深渊</p> <p class="ql-block">花好月圆</p> <p class="ql-block">花残月缺</p> <p class="ql-block">晴空万里</p> <p class="ql-block">风起浪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