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见闻之一“姥姥,测体温”

听雪

<p class="ql-block">  疫情当前,惠农区各个小区都进入了严格管控状态,凡居民进入小区需要测体温,车辆进入小区需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p> <p class="ql-block">  于是,各个小区门口有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感人的事迹,作为摄影爱好者,最近拍了一些打动我的瞬间。“姥姥,测体温。”一声清脆的童音吸引了我的视线。这是一个4岁多的女孩儿,只见她早早的伸出手腕,冲着正在大门口跟同事聊天的姥姥喊到。</p><p class="ql-block"> 我赞许到:看,这个小女孩儿多乖多懂事儿,早早的就伸着手等着测体温。小女孩儿大声说:每个人都要测体温!</p> <p class="ql-block">  社区志愿者走过来说:好!阿姨先给你测。并告诉她体温是多少。她认真的看着志愿者和测温计,仿佛是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你几岁啦?”我忍不住问到,“4岁半”。我发现所有戴着口罩的孩子仿佛都瞬间长大了许多,或许是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稚嫩,或许是口罩让他们承担了本不该承担的责任。</p> <p class="ql-block">  “姥姥,快来测。”她把姥姥拉过来,又认真的看着。</p> <p class="ql-block">  小女孩儿的行为触动了我内心柔软之处,突然就心生感动。这几天拍照见过几次成年人对志愿者极不友好的态度,就在刚才还看到一个年轻人趁着志愿者忙碌偷偷进入小区,听到志愿者喊他回来测温时,不耐烦的说:测什么测?没完没了了?志愿者耐心的解释:疫情没结束,测温不停止。我们必须得坚持严格防控啊!那个人极不情愿的测了体温,满脸的不高兴。这个小小的孩子,竟然给大人做出了榜样,“每个人都要测体温”,在孩子看来是天经地义的事儿,某些大人却觉得麻烦,不愿意主动配合。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想想那些志愿者们,每天风吹日晒,忙忙碌碌,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在守护我们的健康和平安!</p><p class="ql-block"> 请您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对他们多一分理解,给他们一个笑脸,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p> <p class="ql-block">图文制作:易弘</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