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守护——高一A部女生青春期心理讲座

上栗中学政治教研组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青春,是一个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时期,我们常说: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也有人说,青春如同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h3><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为了帮助同学们排解心灵上的困扰,拂去心理上的迷茫,拥有健康的心态,上栗中学胜利校区举行了一场以“我的青春我守护”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高一女生青春期心理讲座。</h3><p><br></p> <p>讲座分三个环节:</p><ul><li>高一A部年级组长阮平伟老师致辞</li><li>江西省心理课程名师、上栗中学胜利校区心理老师杨秋萍做主题讲课</li><li>师生互动,诉说女生特有的心理烦恼</li></ul> 致辞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高一A部年级组长阮平伟致辞</p> <p>  阮组长在致辞中说,青春,是一个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时期,是蓝色,像深远的清空,像迷人的海洋;是红色,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祝贺孩子们拥有这灿烂如花的人生阶段!</p><p> 然而,青春如同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走出青春期的迷惘,需要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了解青春期生理知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p> 讲座开始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秋萍老师作心理健康讲座</p> <p>  杨秋萍老师是上栗中学胜利校区资深专职心理老师,江西省高中心理课名师,曾获江西省心理课一等奖。</p> <p>  杨秋萍老师创设独特的“打招呼”情境活动,一下子就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紧接着她引导高一女生认识与爱护自己的身体、了解与爱护我们的心理、辨别与预防性侵害。</p> <p>  整个讲座在“假如有一天收到情书怎么办”、“假如有一天真的恋爱了怎么办”等贴近女生生活实际问题过程中,引爆全场,整个课堂达到高潮!</p> <p>  精彩讲座后,阮平伟老师作了总结,愿在场每一位女生都能增强自我呵护,自我关爱意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拥有更加灿烂精彩人生!</p> <p>  此次高一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学生收获良多,了解了自我,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面对心理困扰自我调适能力,掌握了预防侵害基本方法。</p><p> 上栗中学胜利校区,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足开齐心理课,配齐配足专职心理教师,学校拥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并定期开展心理咨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建立家长委员会,强化家校合作,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p>

心理

讲座

青春

女生

心理健康

上栗

杨秋萍

青春期

老师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