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一一思念我远在天堂的双亲

红梅

<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 我如愿的梦见了我那兹祥的父亲和母亲。</p><p class="ql-block">梦见父亲正再裁剪案上裁剪衣服,母亲坐在一边笑呵呵地看着他,边锁扣眼边拉家常……他们一身朴素的青衣和那脸上挂着恬淡的笑容,都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风景。忽然,我看见他们缓缓的站起,身体渐渐的迷离,融入乳白色的云雾之中,我惊醒了,发现我已经浊泪湿襟......。</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寒衣节,他们知道,每年今天,无论路途有多遥远,淫雨如何肆虐,他们的女儿都一定会赶来看望他们,高高兴兴地和他们团聚。</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又仿佛看见父母眼里噙着不舍的泪花在企盼,眼前不时地浮现出儿时过年守岁的场景:慈祥的父母在年三十的晚上给我们兄妹赶制新衣.....家虽不富裕,但我的父母亲总想把我们兄妹收拾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笑盈盈的陪伴着我们,一家人端坐桌前幸福地吃着并不丰盛的年夜饭,围着炉子取暖、听父亲讲故事、炒豆子。初一起床,母亲给我们穿好新衣新鞋,精心的给我和姐姐梳头,并用绸带给我们扎上漂亮的蝴蝶结,和面包饺,过去的美好生活一一都在眼前叠加……</p> <p class="ql-block">您好吗,我的父母双亲?我多想穿过那雾霭轻纱,随那袅袅云烟去向九天宫阙;我多想越过这咫尺天涯,扑进您们那温暖的怀抱……系念着久远的温馨。多么想扑进您们的怀抱继续撒娇,多想为您们再尽哪怕一丁点孝心;可是,我却不能逾越这隔绝人寰的咫尺天涯。</p> <p class="ql-block">眼里噙的是哀伤,心中想的是幸福:对父母感恩的情意只能在清明、寒衣时节得以抒发,只在平日对理想的孜孜以求中感念孝道,告慰双亲。</p> <p class="ql-block">女儿离你很远很远,也离你很近很近;远在天涯,亦近在咫尺。只要我屏声呼吸,仿佛就能听见您二老喘息的声音和那律动的脉搏;只要伸出我的双手,仿佛就握住了那逝去的倾听与吟哦,关爱与温暖。</p> <p class="ql-block">青灰的苍穹低锁愁云,积郁着沉甸甸的阴霾,思亲的心在放声痛哭,泪雨淅淅沥沥,如霏霏春雨潸然;女的心啊,早已随着雨丝飞向那心灵的宫阙,怀着感恩的心,在您们的坟头添上一把土,敬上一杯茶,送上御寒的寒衣,算是女儿对您二老的报答!</p> <p class="ql-block">思念双亲,希望父母亲能时常出现在 我温馨的梦里,彼此相见什么也不说,只是那么会心的一笑就足以微暖我的余生。我是多么希望在每一个夜晚,我铺展开来对父母亲无尽的思念,可以像月光一样皎洁,可以像阳光一样微暖,这样沉眠在另一个世界的父母亲就毫无挂念,也就不会感到寒冷......。亲爱的二老,女儿想念您们。祝二老在天堂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木落草枯西风狂</p><p class="ql-block">山野处处染秋霜</p><p class="ql-block">先人塚前烧钱纸</p><p class="ql-block">更送冬衣御寒凉</p> <p class="ql-block">思念亲人,恰是一只滴血的杜鹃,让潇潇春雨化解强烈的思念,让悠悠纸鸢承载美好的祝愿,让荧荧蜡炬诠释醇厚的情结,携一颗感恩的心,盘旋在时光之树,深情地发酵,用痛苦使自己成熟,用追思安慰亲人的在天之灵。</p><p class="ql-block">愿我在天堂的亲人无病无灾,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保佑子孙后代平安幸福!</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寒衣节,希望女儿思念的泪水能给天堂里的爸爸妈妈带去温暖,也只有思念的泪水能记录着女儿对爸妈的思念之情。愿爸爸妈妈在天堂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爸爸 妈妈 我爱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