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作者:碑林路人 制作/朗诵:老狼

老狼诵园

<p class="ql-block"><b><i>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i></b></p><p class="ql-block"><b><i>秋天的每一次靠近</i></b></p><p class="ql-block"><b><i>都让我心怀忐忑</i></b></p><p class="ql-block"><b><i>我知道一朵花的盛开</i></b></p><p class="ql-block"><b><i>是为了结出丰盈的果</i></b></p><p class="ql-block"><b><i>一片草的繁茂</i></b></p><p class="ql-block"><b><i>是迷恋着春的讯息</i></b></p><p class="ql-block"><b><i>那一点点热烈起来的</i></b></p><p class="ql-block"><b><i>不是温暖的黄</i></b></p><p class="ql-block"><b><i>而是奔涌的血脉</i></b></p><p class="ql-block"><b><i>我踟蹰在春天的风里</i></b></p><p class="ql-block"><b><i>我不敢奔跑</i></b></p><p class="ql-block"><b><i>不敢大声地呼吸</i></b></p><p class="ql-block"><b><i>我怕惊扰了时光的脚步</i></b></p><p class="ql-block"><b><i>怕灼热的思念</i></b></p><p class="ql-block"><b><i>扰乱了如风一般</i></b></p><p class="ql-block"><b><i>渐行渐远的流年</i></b></p> <p class="ql-block"><b><i>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诗句里都是春天的影子</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手心 我的发梢</i></b></p><p class="ql-block"><b><i>我晃动的酒杯 我哼唱的歌谣</i></b></p><p class="ql-block"><b><i>都漂浮着春天的味道</i></b></p> <p class="ql-block"><b><i>说好了 住在春天里不离不弃</i></b></p><p class="ql-block"><b><i>但时光却出卖了我的秘密</i></b></p><p class="ql-block"><b><i>草结出了它的种子</i></b></p><p class="ql-block"><b><i>花长出了它的果实</i></b></p><p class="ql-block"><b><i>春天变成一只候鸟</i></b></p><p class="ql-block"><b><i>它衔走了最后一片叶子</i></b></p><p class="ql-block"><b><i>我不得不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i></b></p><p class="ql-block"><b><i>没有人对我解释</i></b></p><p class="ql-block"><b><i>匆忙行走的时光</i></b></p><p class="ql-block"><b><i>要将岁月带向何方</i></b></p><p class="ql-block"><b><i>没有人告诉我</i></b></p><p class="ql-block"><b><i>疲惫的青春 把它的果实</i></b></p><p class="ql-block"><b><i>藏到了什么地方</i></b></p> <p class="ql-block"><b><i>我是被春天宠坏的孩子</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画笔里都是春天的样子</i></b></p><p class="ql-block"><b><i>我把少年的梦想</i></b></p><p class="ql-block"><b><i>涂抹成翠绿的诗行</i></b></p><p class="ql-block"><b><i>我在春天的花丛中打盹</i></b></p><p class="ql-block"><b><i>拒绝成长</i></b></p> <p class="ql-block"><b><i>而岁月终将弃我远行</i></b></p><p class="ql-block"><b><i>我不得不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i></b></p><p class="ql-block"><b><i>来不及遗忘的</i></b></p><p class="ql-block"><b><i>就写进回忆的篇章</i></b></p><p class="ql-block"><b><i>不小心碰碎的</i></b></p><p class="ql-block"><b><i>就变成刻骨的忧伤</i></b></p> <p class="ql-block"><b><i>我在秋风中与青春告别</i></b></p><p class="ql-block"><b><i>我埋葬了绿色的幻想</i></b></p><p class="ql-block"><b><i>从此</i></b></p><p class="ql-block"><b><i>我的生命</i></b></p><p class="ql-block"><b><i>渐变渐黄</i></b></p>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实名:李臻)(微信:xabeilin 公众号:beilin11),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在感受碑林路人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碑林路人著有文集《禅花如雪》,被很多朗诵爱好者珍藏,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