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雨崩行D4:上雨崩村~下雨崩村~神瀑

北国之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10月26号,我昨天就和客栈的老板娘说好骑毛驴,我知道是在上下雨崩村之间有骑骡马站,到了那里,我问收队的藏族女孩,她给马帮的人打电话,她俩说了半天我也听不懂,收队的女孩问我能不能走到下雨崩村,我心想我也不是一点都不能走,就走吧,先是下坡,到了进下雨崩村时,王姐我俩一起照了仅有的一张合影。继续往下走,是雨崩河哗啦啦的流水声,在钢桥上往下看,是深深的河床,再往上走,到了下雨崩村。</p> <p class="ql-block">到了村里,马帮的女主才给我打电话,昨天客栈老板娘要了我的电话给她,可我就没想起来要马帮主的电话,被动呀!说好在那草坪湿地那儿等我,我到了,还不见女主,收队的同事又用我手机给女主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她来了,收队的女孩才走。</p> <p class="ql-block">女主有一头毛驴和一头骡子,我是头一次骑,有点紧张,让她给我拿着登山杖,我去了一次洗手间,回来后,一个昨天爬冰湖的江苏男人脚起泡了,也想骑,我说那我骑毛驴吧,它还矮一点,那旅友骑上了骡子,等我们走出村子,一看她没拿我的登山杖,一问,她忘了,她栓好它们,小跑去找了,我真心想看看风景,也真怕她给我丢了杖,我也跑着看路边的风景,还好,过了一会儿,她拿着我的登山杖小跑着过来了,我悬着的心才落下来。</p> <p class="ql-block">毛驴虽小,可辈分大,它在前边,骡子在后边,骡子的铃铛一响,毛驴走的非常靠边,我有点害怕,和女主说,她假装听不懂,只顾看手机,我登的脚蹬也不合适,和她说她也不高兴。</p> <p class="ql-block">路平时,只照了一张,她就开话了,骑毛驴不准照相,唉!</p> <p class="ql-block">到站我终于下毛驴了,女主说你这么害怕,还是回去别骑了,走回去吧,我心想,也不愿坐你的了,我说我走了一大截,应该少给钱,她说不行,只好给了255元,我自己走吧。到了一家补给站,藏族男人在用柴火烧水和煮牦牛奶,长蹬上坐着六位从西藏过来朝拜神瀑的藏民,他们很和善很友好,其中一个男人还会说汉语,让我吃他们的青稞饼和油条,我说谢谢,我带着午餐即热米饭,想喝一杯牦牛奶,我和他说15分钟后再喝,他和老板用藏语说了,老板先把奶壶拿回去了,等我吃了米饭,才拿过来热热的牦牛奶,20元一小碗,他们在这里做生意真心不容易啊!出来后和老板的白马来了一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出来后往前走,看到了这只可爱的猪,猪给我留下了童年很多很多的回忆,看这只可爱的猪猪也真悠哉悠哉,吃着马粪,摇着高兴的小尾巴,喝着雪山流下的圣水。</p> <p class="ql-block">我在想,在藏民的心目中,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博格是神,是神圣不可冒犯的,他们的虔诚是深入骨髓的,我只是想看看这里原始森林,,把这拥挤的朝圣之巅留给他们吧,虽然我没有藏民们的虔诚,但我有着和他们一样的善良。折返,走到大自然的怀抱。</p> <p class="ql-block">喜欢纯美的大自然,走到了它的中间,正好一个旅友也在看,他说明天有雪,我还着实一惊,明天是我最想看的冰湖,希望老天开恩!</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秋色很美!我喜欢拥入自然的怀抱!</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样的大森林,树根拥抱着山峦。</p> <p class="ql-block">几百年的挺拔的松树,它们的根露出了地面。</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到了可爱的小松鼠,有一个男孩给它吃的东西,咬了他手指头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女孩,要拿着喂它,我说服了她,咬着手万一有什么传染病呢,还是放地下更好。</p> <p class="ql-block">这是雨崩河上用石头垒起的玛尼堆,是虔诚的藏民们用来祈福的,这时我正好遇上了赶毛驴和骡子的女主,她又驮了两个人,她和我笑着,我和她比画着,这是第三次了吧?她笑着点头。</p> <p class="ql-block">我走在原始的森林里,听着咔咔咔的树叶声,心里真是甜美的。</p> <p class="ql-block">不知它俩为什么能长在一起生长?是不是沙棘树的树洞里有鸟儿在避雨,拉了一泡屎,屎中有红桦树的种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走了一路的上海旅友,谢谢她!她住下雨崩村。</p> <p class="ql-block">这是她帮我拍的。</p> <p class="ql-block">我自己从下雨崩走到了上雨崩村,我从上一看,山谷里有一帮旅友,我们的客栈在谷边,我不上山直接走谷底就省力多了,可我也没白走,看到了原始的用大原木做的木桌子和上山砍柴的女人。从上雨崩村到神瀑往返约15公里,我至少走了9公里,给自己点赞!</p> <p class="ql-block">晚上没看日照金山,这是旅友清心照的,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这也是她们两口子照的繁星,因为晚上天太冷了,怕感冒,又是海拔3200多米。看了她们发的照片,真美!谢谢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