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岗中学“我读书,我收获”——书香阅读知识竞赛

邹邹

<p class="ql-block">  为落实《书香校园建设实施计划》,以提升我校学生文学素养为宗旨,努力构建书香校园,2021年4月份以来,我校相继开展了“书香校园手抄报”、“读书心得体会”、“读好书演讲”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读书我收获”读书知识竞赛是其中之一。</p> <p class="ql-block">  “我读书我收获”读书知识竞赛旨在营造我校良好读书文化氛围,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倡导读书明理、扬荣抑辱、奉献成才,努力推动学习型班级、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提高全体学生文化素质,提升文明程度,为全校全方位素质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特举办这次“我读书我收获”读书知识竞赛活动。</p> <p class="ql-block">  本次比赛以班为单位,每个班级要提前在班内举行竞赛,产生5名优胜者参加学校组织的竞赛。在此开展活动之前,各班语文老师已经鼓励本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在竞赛中碰撞智慧,在阅读中提高修养。</p> <p class="ql-block">  这次活动的主要通过富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活跃我系学习气氛,培养了其积极发言和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大大的激发了我校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加强了学生“五爱”教育,培养了学生善学习、知安全的意识,促进了学生健康发展及社会的和谐进步。</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正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教室里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人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铅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写好的答案写在试卷上;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p> <p class="ql-block">  比赛分年级进行,根据各年级阅读要求的不同而定,交叉监考、交换阅卷,以确保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和竞赛结果的真实有效。</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活动,巩固和扩大了学生在课内所学的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提高了学习兴趣,促进了思维能力的发展,我们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品质、探索精神和创造才能。</p>

读书

竞赛

学生

我校

书香

知识

校园

学习型

收获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