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云儿

<p class="ql-block">掬一捧光阴</p><p class="ql-block">轻轻地走进晚秋</p><p class="ql-block">任我有万千不舍</p><p class="ql-block">怎奈时光的推敲</p><p class="ql-block">将我对秋的所有眷恋带走</p><p class="ql-block">晚秋与初冬的碰撞</p><p class="ql-block">把我心中那份对秋的依恋</p><p class="ql-block">一一呈现给带有一丝温暖的初冬</p><p class="ql-block">我不知以怎样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将我的情愫寄托于初冬</p><p class="ql-block">这或许是对晚秋的恋恋不舍</p><p class="ql-block">再或许是以另一个方式迎接初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曾经于梦想的约定</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晚秋与初冬的交替</p><p class="ql-block">将所有的心事定格于此</p><p class="ql-block">虽说初冬还是暖意滞留</p><p class="ql-block">总觉得少了些什么</p><p class="ql-block">些许少了对秋的依赖</p><p class="ql-block">再或许少了于大地的亲切</p><p class="ql-block">任我有千般流恋,万般不舍</p><p class="ql-block">始终拉不住四时轮回</p><p class="ql-block">悠悠岁月之声</p><p class="ql-block">一幕幕声声入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浓浓的人间烟火</p><p class="ql-block">丰盈了山川大地</p><p class="ql-block">这是时光对生活的馈赠</p><p class="ql-block">曾有一位读者对我的评论</p><p class="ql-block">那就是以秋为伴</p><p class="ql-block">秋色让人充满好奇</p><p class="ql-block">秋雨里有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抹不掉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湿了眸眼,风干了忧伤</p><p class="ql-block">将昔日的那些不堪回首往事</p><p class="ql-block">尘封在季节更迭的缝隙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总觉得秋天有种孤独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容易平添些许忧伤</p><p class="ql-block">或许孤独可以自我提升</p><p class="ql-block">再或许可以丰盈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山川美景,四时风物</p><p class="ql-block">无论怎么看,都看不够</p><p class="ql-block">我对秋的眷恋</p><p class="ql-block">任我怎么写,都有不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秋是一首歌</p><p class="ql-block">也是一曲天籁之音</p><p class="ql-block">空旷无比</p><p class="ql-block">任心事在天边蔓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晚秋是重逢</p><p class="ql-block">也是别离</p><p class="ql-block">告别一心向往的秋色</p><p class="ql-block">迈进即将迎来的初冬</p><p class="ql-block">这种感觉让我欢喜让我忧</p><p class="ql-block">是我对秋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还是秋天本来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像是别离爱人</p><p class="ql-block">又像别离亲人</p><p class="ql-block">那种味道</p><p class="ql-block">是酸,是痛,是不忍</p><p class="ql-block">晚秋是别离,也是下一个重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编辑/宁小浪/诚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