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天地山水间

陛下

<p class="ql-block">当我沉迷于浓彩重墨的山水风光时,我像墨客一样痴迷地流连忘返,我不曾想到回北方后冬日的荒芜;因为大自然的造化还有许许多多。</p> <p class="ql-block">当我抚摸沙滩倾听海浪拍打岩岸时,我像顽童一样兴奋地追逐着浪花,我没有顾及离去后是否还能再见;因为哪里的海岸都有潮起潮落。</p> <p class="ql-block">当我身披绚丽的霞衣凝视天际边最后的一抹彩虹时,我像新娘一样的爱恋与陶醉,我忘却了商隐的感叹已是黄昏;因为黑夜过去将是又一个喷薄的日出。</p> <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漫漫戈壁领略大漠的沧桑深沉美时,我竟像踱步的骆驼一样不思归途,我忘记了世俗的惆怅和烦恼,因为再恶劣的条件下也能开出美丽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当我坠入五彩斑斓的秋叶中时,我像少女一样的悸动和欣喜,我忽视了落叶后的严冬;因为冰开雪融后它又会伸枝展叶重现生机。</p> <p class="ql-block">当我站在高原上似乎触摸到蓝天白云时,我像放飞的鸟儿一样心旷神怡,我不知旅途还有多远,因为昨天过去我要拥抱的是明天的朝霞。</p> <p class="ql-block">当我置身一地飘零的秋叶中时,叶的美丽和归宿让我震撼,我忽略了旅途终会到站,因为生命的更替就是这么壮美。</p> <p class="ql-block">当我行色匆匆地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已是老态未龙钟,看到的风景越多情感越丰富时我却不曾忘记,旅行终有驿站,歇下的脚就不再前行。</p> <p class="ql-block">那时我愿信道的,在这些大泼墨小写意中永生;那时我愿信佛,一年又一年的吐绿中轮回;此时我只能相信自己,可以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大自然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