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衣服惹的祸

一片冰心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个子矮小,是弟妹四人中最矮的一个,妈妈说缘由呀,是我从小常挑担子被压矮的,挑水做饭,挑粪水施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五年级时的一个冬日,我穿上了黑色的毛线上衣才不觉得冷🥶,然后从茅厕里挑了满满当当的粪水要去地里给菜儿施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上,远远就感觉有人骑自行车要追上来,我担心挡住了来人的路,故意靠边闪。哪曾想,听到身后传来问话:“阿婆,去黄渐村怎么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问啊婆的,不是问我的!可是,周围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呀!我反应过来了,他是在问我路呢!可是,平时热心肠的我能回答他么?一回答不就是承认我是阿婆级人物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哼,我装作没听见反而加快了步伐。说真心话,担子不轻,本来是无法健步如飞的,可是,此时此刻我却如虎添翼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呀呀呀,你这阿婆怎么走这么快呢?我问你路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婆能如此健步如飞么?”我生气😠地回头瞪了陌生人一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是小妹妹呀,对不住了,刚才看错了。”那男的下了自行车🚲,满脸堆笑,抱歉地向我打哈笑却一边嘀咕着:“这黑衫也太显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不吭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却不管我是不是还生气,又问了一遍:“小妹妹,那黄渐村怎么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伸手一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来后,我把那件黑色毛衣洗干净后,一直都压在箱底,就是再冷🥶,我也不穿它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出来工作已经三年了,有了工资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裙子👗,爽歪歪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我穿着崭新的白色连衣裙👗,头戴着帽沿很宽的那种漂亮的帽子,骑着自行车去护送学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生排着队走出校门,沿着公路往西走,等到他们都离开了公路,进了村,我才折回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来的路上,我静静地骑着车子。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了摩托车🏍瞬间油门踩到底的强烈哒哒哒声,自觉地闪到了一边。结果,车快到我身边了,加速声也弱了,只听到一声满心欢喜的长呼:“靓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叫美女呢,习惯性转头一瞧,原来是已经毕业的李明军,他也瞬间认出了我:“切!原来是老师呀!”他立刻掉转车头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怎么他了?让他失望😔了?这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后知后觉的,把那白色连衣裙👗压箱底了。哼,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