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莲花院镇抗“疫”人物—退伍军人张广会

罗大恺

<p class="ql-block">  张广会,1986年出生,退役军人,原大连某坦克基地坦克驾驶员,2016年三期士官转业,2017年被分配到东莲花院镇工作,自工作以来,他一直用军人的绝对服从、严守纪律、吃苦耐劳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严格要求。近期石家庄市新冠疫情爆发,并有向周边城市蔓延的趋势。迁西县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了应急措施,在各乡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隔离区工作组,恢复了集中隔离点运转,并马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石家庄市反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通过筛选后进行人员定点集中隔离。当东莲花院镇党委政府将去集中隔离点执勤任务交给张广会时,他没有一丝犹豫,爽快的答应下来,虽然他深知去隔离点执勤有被感染的风险和长时间与外界隔绝的孤独,但他义无反顾的接受了此项任务,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我已脱去了军装,但是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我还是当年那名能够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士兵,我不管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这场阻断新冠病毒传染途径的阻击战争,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名军人!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我将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退缩。</p> <p class="ql-block">  身着防护服的广会在迁西汽车站格林豪泰集中隔离点执勤。他的主要任务是给隔离人员送餐,清扫房屋卫生和门岗执勤,集中隔离点按照要求所有人员是不允许随意交流和外出的,所以他到隔离点第一件事就是将头理成了光头,他说“这样便于清洗、更便于工作”。</p> <p class="ql-block">  在很多的人印象中军人更多出现在电视的新闻中,阅兵的方阵里,与普通人的生活交集不多,当他们复员转业到地方后,又都会悄悄回归到社会的人海中,但是当国家面临危机、人民群众处于险境时,他们会集结起来像盾牌一样为党和国家、人民抵挡灾祸,在广会的身上我们就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份军人的勇敢与担当。此事此刻祖国各地还有成千上万名像广会这样的人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后我们要对他们说“一定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疫情终将被击败,中国必胜!</p>

隔离

执勤

军人

张广会

新冠

广会

疫情

集中

莲花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