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扫除自卑懦弱,让内心变得强大?

不染看影视也聊情感

我小时候就是一个内心胆小懦弱的人,主要还是年龄小,没有主见,谁看到都想难为难为这个小丫头。倒不是大家有恶意,他们就是觉得我面红耳赤的样子很有趣。可是当时我很难受,也特别羡慕那些到哪都吃得开的人。 问题:<div>一个人内心胆小,承受不住别人的打压,自卑懦弱,如何让她坚强?怎样让她内心强大,不再被恐惧束缚?</div><div><br></div><div>回答:</div><div>我小时候就是一个内心胆小懦弱的人,主要是年龄小,没有主见,谁看到都想难为难为这个小丫头。<br><br>倒不是大家有恶意,他们就是觉得我面红耳赤的样子很有趣。可是我当时很难受,特别羡慕那些到哪都吃得开的人。<br></div> <br>我还有一个特点——脑筋很轴,不服输。自己哪个地方不好,就一定要练到好才行。<br><br>比如我当时测量经纱墨印长度,一般30~40米长度。测量时需要看车工配合打慢车,测量方法是:取一根纱,用均匀的力缠到测量板上。有一位年龄大些的师傅总是想方设法捉弄人,每次到他的班我就非常紧张。他就算配合打了慢车,在我测量过程中他会提高车速,让我手忙脚乱,不得不中断测量。看到他脸上那得意的笑,让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让他再得逞。<br><br>我用心练习,后来轮到他的班,我不但不用他帮忙打慢车,而且在测量过程中,他将车开多快我都不会慌神,都能完成测量。他难为不了我,心里倒生出佩服来。<br><br>除了勤学苦练,我们还有一些办法,也能收获自信,比如读万卷书;比如行万里路。人只有经过摔打和历练,并且不断丰富自己,视野越来越宽,格局就会越来越大。<br><br>强大的内心不是一天炼成的,我如今虽然还不算内心强大,但是可以不受别人的评价影响了。<br><br>朋友,记住,只要对得起良心,做你认为对的事,只做一件事,做到最好。 就像丁俊晖打台球;就像朗朗弹钢琴;也可以像全红婵跳水,“炸鱼”不要紧,可以用满分反超嘛——有实力才能自信,有内涵才能坚强。<br><br>他们都经历了超出常人的刻苦训练,他们也都失败过无数次,但他们从未放弃,所以他们成功了。<br><br>总而言之,自卑就是自认为不如别人,那就做你最擅长的事,坚持做,做到最好,到那时你就会非常自信。<br><br>朋友,加油!<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