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聽雨聲

京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靜夜聽雨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京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情感/隨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獨自靜坐清吧的窗前,閉上眼,傾聽雨的聲音,淅淅瀝瀝,和雨相擁在這初冬的夜裏 …。</span></p> <p class="ql-block">不知何時起愛上了音樂清吧,愛上清吧夜裏獨有的寧靜,靜到透寒的感覺,那種獨特的冷,像是罌粟,帶著誘人的毒,卻又令人難以自拔,終是醉到頹,頹到糜。</p> <p class="ql-block">正如這光陰流轉,四季分明,明明知道這是不可改變的規律,卻唯獨戀上生若夏花燦爛,死如秋葉靜美,只為那醉生夢死一場。</p><p class="ql-block">冷風不知從何處習習而至,在這樣一個初冬的靜夜裏。我終於可以如願,盼到初冬第一場冰冷的雨。</p><p class="ql-block">獨坐在音樂清吧一角,靜聽窗外冬雨的聲音,仿若心在雨中,雨在心裏 …。</p> <p class="ql-block">雨夜淹沒了城市裏的喧囂,只有點點燈火饒有興趣地在雨中閃動著、跳躍著,我深信這雨是有靈性的,不然怎會如此動人心扉?</p> <p class="ql-block">思緒在初冬的夜裏也飄渺如雨,凝眸靜聽,如此令我如醉如痴的時刻,突然想掬一泓流年,灑在記憶裏,凝結成一片愛的剪影,容我緩緩念 …。</p><p class="ql-block">如若歲月靜好,我心則也可放飛在這初冬的靜夜裏,悠然淺行。</p> <p class="ql-block">我想,所有令自己歡喜的事物,心是通靈的,有其獨之處,臂如一首歌,一個人,一段記憶,一瞥驚鴻,而一切或悲或喜的記憶,或愛或恨的人都會消逝在匆匆流年裏,不復相見。</p> <p class="ql-block">一生中總有一些事、有一些人是難以忘懷的,無奈抑或無緣,便選擇了銘記,放在不為人知的內心裏,然後喬裝出一幅瀟灑模樣。也只有自己知道,愛或不愛,見或不見,心始終在那裏,不曾遠離 …。</p><p class="ql-block">雖然,同在一座城市。</p> <p class="ql-block">因為愛,所以相見不如懷念;因為愛,相濡以沫不如相望於江湖。如若不能長久,至少此刻心中擁有。</p><p class="ql-block">亦如這場冷冷的初冬雨,令我意亂情迷。多想把時間停留在這靜靜的深夜裏,許我一段寂靜的時光,傾聽一世夢的梵音。</p> <p class="ql-block">遇見,便情不自禁地愛上了,應了心底的某種情愫,久久藏在底的一種渴望。終於可以在這樣個冷冷的雨夜悄悄地綻放,亦歌,亦舞。縱然無法恆久,剎那間的心動,只為那驚鴻一瞥就足夠了,只要愛過,那些美好的記憶足以我回味半生。</p> <p class="ql-block">浩渺如雲的光陰裏,歲月太快,炎櫻妙年剎那間,好光陰只是一兩年。</p><p class="ql-block">佛說,這是緣。佛亦說,未止,就會心動。</p> <p class="ql-block">欣賞一個人,隔著遙遠的山與水,便無限的美,只這樣遠遠地欣賞,就夠了。</p><p class="ql-block">今夜又無眠,下在心裏的雨,稀稀落落,卻又溢滿整個心。滿心柔情,滿腔愛意,我用心記住了這場初冬雨的聲音,供我流年回味。想起,心裏便像盛開一朵棉花糖,甜蜜到心間。</p> <p class="ql-block">靜夜聽雨聲,我執筆寫下一場心雨的纏綿,一半甜蜜,一半憂傷,我將今夜的美打包放入我記憶的行囊,只願你安好 …。</p><p class="ql-block">靜夜聽雨聲。</p><p class="ql-block">無論走到哪裏,我都會或深或淺的想起,且行,且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