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雨崩行D2:丽江~德钦县城

北国之春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4日,早上6点半我们从丽江的鹏程酒店出发,坐上巴车,把晕车药放到行李箱中了,这时我后边江苏徐州的红岩妹妹快言自语的给了我一片晕车药,我喝下了,由于我们都戴口罩,没有看清她的模样,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长江第一湾,方便了一下,收一元钱,心里有点不舒服,可再一想,原来去北京不也是收钱吗?一样的。长江在这里由流向东南方向转了一个100多度的大湾流向东北方向,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只能照下母亲河的一个方向,大拐弯真的照不下来,只能用眼睛看了。因为水果都放车下的行李箱了,看到当地的村民卖仙人掌果的,没吃过,10元5个,在车上看到满山遍野的仙人掌,上面粉红色的长球就是它们的果实,很甜的,就是种子多。</p> <p class="ql-block">又开车一个小时,我们到了一个大峡谷观景台,真的很壮观,我们的巴车就在这山和峡谷中穿梭,真的谢谢这位司机师傅,他开的很稳,让我们这些平原的人很安心。</p> <p class="ql-block">到了香格里拉的塔中塔,下车让我们放松一下,正好遇上了一对结婚的藏族人,我开心的给他们照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在路上,看着窗外辽阔的草原,有成片的火红的狼毒花叶子,拿起手机只能拍下一个美景的尾巴,雾蒙蒙的一片,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在高山之巅藏区的田园里我看到了红红的藜麦,虽然只是一晃而过,可我是非常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到了有牦牛的牧场草原,领队小伙索郎说让我们骑马,我看了看草原,不是我想看到的样子,只是近距离的看了看牦牛。</p> <p class="ql-block">看了看小木桥,有些失落,王姐她们骑马去了,我不想,我想到了雨崩骑毛驴或骑骡子。</p> <p class="ql-block">我自己来到了马场的对面藏民的村庄,看他们的院子看他们的晒架,第一次看到,很新奇,是晒青稞和草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沿着石板路走着,看到了一片红红的狼毒花叶子,小河沟挡住了去路,听到了叮铃叮铃的声音,我抬头看去,这时正在吃草的老牛也在看我,是它脖子上的铃铛在响,很是喜欢这幽静的草原,喜欢这悠闲自在的牛群。</p> <p class="ql-block">真的不想走,只是时间快到了,再看看,这里还有我们的旅友。</p> <p class="ql-block">让一名旅友帮我拍的了一张,谢谢她!</p> <p class="ql-block">中午我们到香格里拉市的乡音饭店吃的饭,吃完饭又走在去德钦县城的路上,到了金沙江第一湾~月亮湾了,我们下车后,看到了这坚毅的山峦和在风中飘逸的不知名粉色植物的种子,很是喜欢。</p> <p class="ql-block">看到金沙江第一湾的一部分江面了,金沙江是长江的上游,是红军长征北上横渡的地方,也是金沙江、怒江、澜沧江三江并流的地方,喜欢这里山峰的险峻,喜欢这里江河的奔腾。</p> <p class="ql-block">看到月亮湾的全貌了,在这里金沙江是四川和云南的界江,我们站的地方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奔子栏镇,而它的对面就是四川省得荣县子庚乡。</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可路面都是铺的很平整的柏油沥青路,看着窗户外的风景,真的是第一次,我们经过的白马雪山隧道经历了修路团队10年的心血,谢谢我们强大的祖国!谢谢我的妈,虽然我俩貌也不合神更离,可她供我上学读书,给我们读小说,让我有了文学的熏陶,看到大山,它们能包纳百川,我怎么就不能容纳外强中干的老妈呢?看着想着,到了德钦县城了。王姐我俩放好行李,想出去转转,这时,徐州的红岩着急的喊我:“姐,用一下手机给店老板打个电话,我把房卡放房间了。”我一愣,她说:“我给你晕车药,你不记得我了?”她摘了口罩,我还着实没看出来,这时热心的王姐给她打电话了,说她的话费用不完。这一天,从丽江到德钦县城近400公里的车程,我没有晕车,还一刻不停的看窗外的风景,为自己点赞!我们等到旅友红岩,拿了房卡,一起出去转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