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最前线】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今朝叠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叠山镇与铅山县仅一水之隔,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响以来,战场上,活跃着一支身份各异、同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挺身而出、奋力作为,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b>连日来,志愿者们不讲条件,不惧风险,逆向前行,踊跃参与卡点值班执勤、物资搬运、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扶危帮困、爱心捐赠、卫生消毒等,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家乡父老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一线绽放出最美的“志愿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b>叠晨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动企业员工和亲朋好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他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叠山人,也是一名党员,危险的事情就让我来,得罪人的事情也让我来做。铅山县湖坊镇与弋阳县叠山镇三面相交、犬牙交错,很多沾亲带故的人,都希望我们能够通融放行。经过耐心的劝导,详细讲解政策,但有些人还是不理解,我们也一直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指令行事,实话说压力很大。叠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临卡口慰问并当面表彰,我感到动力更强了、底气更足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b>在外创业、就业的乡友虽不能亲临抗疫现场,但也为家乡捐赠物资、奉献爱心。周潭村洋潭坂组爱心人士刘建祥表示,“自己在广州得知家乡正全力抗疫,想到各位干部、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了很大的贡献,工作非常辛苦,就想为家乡父老做点微薄贡献。虽然没有穿在身上,但在我的心里也穿了一件红马甲”。廖志兰、杨恩厚等等,都捐赠了大量的物资,及时送到了志愿者、困难群众手上。</p>

疫情

志愿者

山镇

红马甲

家乡父老

爱心

防控

捐赠

铅山县

抗疫